×
警告

关于开展2013—2014年宣传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展评活动的通知

2014-04-16 12:25:26 收藏 分享 0

来源: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

宣传系统各直属单位党办:

  2013年以来,宣传系统各单位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努力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积极参加城市公共管理、社会救助、帮困助残等各类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的组织、项目、活动、机制日益完善,各类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不断涌现。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各单位志愿服务活动风采,推动宣传系统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经研究,决定于今年4-6月组织开展2013-2014年宣传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展评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与对象

  申报2013-2014年市级、部级文明单位的单位。

  二、展评内容

  本次展评活动将重点反映各单位2013年以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各单位志愿服务活动的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机制、制度;

  2、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城市公共管理、基层社区文化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扶贫帮困等各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项目或特色活动;

  3、各单位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或个人的感人事迹。

  各单位应在系统总结2013年以来志愿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展评内容,归纳形成典型做法和活动特色,通过文字、照片和视频等方式进行展示。

  三、报送方式

  本次展评活动依托上海宣传系统基层党建网为平台,设置“2013-2014年宣传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展评”专栏。所有展评单位共分为5组进行随机展示,各单位使用专有用户名和密码,通过“文章投递”通道上传相关材料。上传文字要求字数不超过1000字、照片3—6张,如有视频,可附链接地址,版面编排可自行设计。具体操作方式详见操作手册(操作手册、专有用户名和密码将于4月25日前另行下发)。各单位收到用户名和密码后即可进行材料上传,并应于5月7日24:00之前完成。5月7日24:00起关闭文章投递通道。

  四、评选方式

  1.第一轮:网络投票。

  5月8日到5月15日,各单位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可登录上海宣传系统基层党建网“2013-2014年宣传系统志愿服务工作展评”专栏进行投票。每个IP地址每天可投票一次。

  2.第二轮:现场评审。

  5月底,部基层工作处根据第一轮网络投票情况,结合行业板块、活动特色等,选出20个单位参加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五、工作要求

  各直属单位要做好本次展评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除特殊原因外,本年度参与市、部级文明单位创建的单位均应参与本次展评活动,各单位参与展评活动的情况将作为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年度文明单位创建考评。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发动员工参与本次展评活动,并以此激发广大员工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营造人人做公益的良好氛围。

 

 

  联系人:宋依璇           联系电话:24022011

  传  真:64331264          电子邮箱:xcbjcc@163.com

 

 

 

                 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

2014年4月14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