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宣传系统“文明与文化同行”志愿服务行动中期交流会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09-22 10:27:50 收藏 分享 0

来源: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

  为进一步增强宣传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的科学性和导向性,不断提高文明创建工作的实效,9月1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组织召开了宣传系统“文明与文化同行”主题志愿服务行动中期交流会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在市委宣传部城乡党建结对区(县)——金山区的廊下镇中华村召开。

  会议对上半年以来“文明与文化同行”主题志愿服务行动的活动成果进行了阶段小结和工作交流,同时下发《宣传系统文明单位考评标准(2015修订版)》征求意见稿,部署推进下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

  会上,上海报业集团、东方网、市文联、市作协、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等5家单位就开展“文明与文化同行”主题志愿服务行动进行了交流。自今年3月活动启动以来,宣传系统市级、部级、局级等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优势,主动与本市各街道、乡镇、中小学开展文明共建,围绕文化惠民和践行文明,通过结对签约,建立起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的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地开展以文化为载体和纽带的结对共建活动。相比以往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更加突出文明和文化相结合,以文化带动文明,以文明促进文化;更加突出内外相融互动,系统中的文明单位纷纷走出去与系统外的文明单位结成对子,共育文明、共种文化,共同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更加突出以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推动创建工作,市级宣传文化单位主动放低姿态,着眼群众、着力基层,将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主题活动取得了双赢成果,既丰富了基层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文化修养,同时也为宣传系统广大文化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供了载体,为各种优质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和广泛传播提供了新的平台。

  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推进“文明与文化同行”主题志愿行动,要继续坚持落细、落小、落实的总要求,以提高职工与群众两个主体人的素质为重点来深化创建;要增强两个主体的互动性,找到我们能做的和对方需要的结合点;要聚焦重点,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项目化推进,树立品牌意识,将“文明与文化同行”主题志愿服务行动打造成宣传系统的品牌。

  针对下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会议要求,文明创建要围绕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创建工作的着眼点和突破点,充分发挥文明创建的总载体和总抓手作用;要整合资源,创建平台载体,以“文明与文化同行”为主线,强化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长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指导、检查、监督,以创建工作水平的提高来增强文明创建的有效性,实现创建工作全覆盖,优化创建结构,形成激励机制,调动全体创建主体的积极性;要加强宣传意识,提升优秀典型的示范性和影响力。

  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上海社科院、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报业集团等21家直属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