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宣传系统直属单位青年团干开展 “上海抗战遗址定向寻访”活动

2015-09-22 11:06:28 收藏 分享 0

来源: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持续营造抗战胜利的宣传氛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作为“火红的党旗”线上抗战知识竞答的线下延续和拓展活动, 9月1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主办,SMG团委、SMG版权资产中心团总支承办的“上海抗战遗址定向寻访”活动,在抗战遗址寻访的首站鲁迅公园梅园开跑。来自宣传系统20家直属单位的青年团干参加了本次寻访活动。参赛的青年团干通过现场抽签组成5个战队进行比赛。


  本次抗战遗址寻访活动总行程约7公里,途径虹口区、闸北区5个抗战遗址。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用他们的智慧、速度和热情,让活动现场氛围持续升温。团干部们在鲁迅公园梅园的展厅里寻找隐藏的与抗战义士相关的线索,在李白烈士故居破解摩斯密码获取下站机密,在日本海军陆战队司令部旧址寻找历史记忆,在铁路博物馆与老火车头亲密接触,在四行仓库抗日纪念地的弹孔墙旁数出了420枪弹孔与“八百壮士”的深厚渊源。


  本次寻访活动,一方面通过实地寻访的机会让青年们直接与抗战遗址近距离接触,更加直观地学习和牢记上海的抗战历史、缅怀先烈。另一方面,通过时下人气颇高的定向越野形式,全程采取徒步行进的方式,磨练了青年人的意志。各个遗址地标设置的线索和任务,充分激发了团队与团队之间,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与竞争,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创新活力。

  活动结束后,宣传系统青年志愿者联盟第一次联盟大会在上海电视台召开,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并选举产生了五位联盟理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