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三位一体”宣传网络为联合基因科技公司党建保驾护航

2012-07-18 12:04:57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多年来,联合基因公司通过抓好三个载体,以增强宣传工作有效性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以公司内刊为载体 提升党组织影响力

       联合基因公司于2000年6月创办了《联合周刊》,因管理等方面原因,该刊时办时停,难以发挥作用。针对这一情况,1999年11月才成立的党支部主动承接了该刊主编的工作,将原来的8K纸换成了A3纸,将刊名改成《联合月刊》。改版后的《联合月刊》每月一期,分设公司重要新闻、经济科技快讯、企业文化建设和副刊四个版面,增加信息量,提高了吸引力,得到了公司老总和员工们的好评。十年来,党支部负责主编的《联合月刊》在传递公司信息、传播科学知识、报道党群工作、弘扬企业文化、激励引导员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公司的主要传媒、党组织不可或缺的宣传阵地、员工的精神食粮。员工们能够经常听到党组织的声音,了解党支部的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感受到党组织对企业、员工的支持、关心和服务,在消除对党组织的陌生感的同时,增加了对党组织的信任感,提升了党组织在员工中的影响力。月刊坚持每月下旬出版一期,从未间断。读者从公司内部员工扩大到公司外部代理商、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发行量也从最初的300份增加到5000份,最多时达10000份,受到了公司内外的普遍欢迎。 

       以视频新闻为载体 增强公司员工的凝聚力

       为了能让员工及时了解和掌握公司的经营动态、支部的工作情况,弘扬企业文化,激励员工努力工作,2010年初,党支部提出了开设视频新闻的设想,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赞同。办视频新闻一方面要通过学习去掌握视频拍摄、制作的技术,另一方面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制作,能否坚持下来也是对党支部工作的一个考验。经过短暂的尝试,首部新闻片诞生了。该片从视频内容的采集拍摄、视频画面的剪辑制作到配音等都是由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动手完成的,几乎没有花公司一分钱。当该片在公司播放时,上至老总,下至普通员工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连电视台记者看后也连连称好。两年多来,党支部共拍摄制作了24部反映企业重大活动、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的新闻片,每部片长为3-5分钟,每周二、五在公司中进行滚动播放,受到员工的欢迎,广大员工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以支部网站为载体 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

       网络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接受教育和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方式,党支部顺应时代发展,及时将网络技术引入党建工作。2007年下半年,党支部在上海“两新”互动网上建立了支部网站。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联合基因的公司发展和党建工作,支部网站与公司网站相互链接。为了办好支部网站,党总支书记及各位支委成员们边学习网络技术边进行支部网站的设计,开设了支部动态和视频新闻、时政要闻、党建纵横、入党导航、企业动态、企业荣誉、工会之声、团的工作、学习型组织建设、人物风采、联合论坛、联合之星等特色栏目,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极大地丰富了党建宣传工作的内容。迄今为止支部网站已发布由公司党员和群众写的各类文章、信息400余篇,上传视频50余个。同时,支部网站与移动飞信、MSN的交替使用,较好地解决了公司党员工作地点分散、工作时间不一、出差多、集中学习难等困难,方便了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使党员能够始终保持与党组织的联系,随时接收到党组织的信息。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