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上影集团】工会举办“追梦上影”首届微电影比赛

2014-04-02 17:42:54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由上影集团工会举办的“追梦上影”——首届微电影比赛即将进入评审期,此次活动得到了下属基层工会及广大职工的热情支持和参与,共有31部影片报名参赛,且大部分主创人员是第一次“触电”的非专业员工,他们自己编剧,自己导演,演绎自己的故事,追寻自己的梦想。影片类型有故事片、纪实片、美术片、科幻片、公益片等,其中不乏创意新颖、紧跟时代潮流、具有正能量的影片。

  为了增强团队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企业文化氛围,同时,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给上影的职工提供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和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让一个梦想、一点创意,通过微电影来展示这个大千世界,表现最真实的万象,上影集团工会从去年七月起启动了“追梦上影”——首届微电影比赛这项活动。活动以工会组队方式参赛,且大部分影片由工会主席担任制片人,旨在通过活动,让工会主席进一步了解电影拍摄流程,更好地为电影服务,为企业创作生产服务。活动分启动阶段、制作阶段、评审阶段和颁奖阶段。

  为了提升活动水平,公平、公正、专业地评审参赛影片,他们组建了以党委书记、总裁任仲伦为主席的五人专家评委会和有创作、生产技术等专业部门、媒体记者、工会主席、微电影主创代表等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分预审、复活、终审三个环节,最后评出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本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音效奖、优秀作品奖、组织奖等六个奖项。同时,还将开展微电影海报创意设计比赛,并通过各种媒介大力宣传,提振创作人员的信心,增强凝聚力,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

  据了解,这几年,上影集团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致力于培育职工职业精神、文明素质,进一步体现上影特色。通过“坚持、创新”,先后打造了“降本增效”评选表彰、“创新与特色”——上影集团基层工会PPT展评、 迎五一“每食每客职工餐厅厨艺秀”、”“魅力上影、非凡女性”庆三八节文艺联欢活动、“鱼乐无穷”职工钓鱼比赛、“SFG杯”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推动企业经济发展,发挥了工会的积极作用,曾荣获上海市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