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一晒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文广集团办公室支部《创先争优计划书》

作者: 单位:文广集团办公室支部 2012-12-12 收藏 转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积极响应中共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委员会关于在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本支部研究决定,2011年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现结合本支部所属办公室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迫切需要。本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旨在亮出党员身份,高举先锋旗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争创机制
       为了扎实有效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本支部确定“五有”争创机制,即:年度有目标,季度有计划,月月有活动,人人有参与,事事有总结。
       三、具体内容
       1、突出1项主题
       以“立足本职作表率,奉献岗位当先锋”为主题,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团结人心、凝聚力量,按照集团党委和直属党委年初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办公室各项日常工作,以提高效率、服务基层、关心群众、促进和谐、加强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
       2、抓好2项保证
       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将以落实2项保证来达到实际效果,一是加强学习制度,二是党员干部带头示范。
       (1)加强学习,统一认识
       坚持学习制度:坚持每月过一次组织生活的学习制度,保证2小时集中学习时间,紧紧围绕集团的中心工作,确定每个月的学习内容,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此外,根据每个月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一次党日活动,积极为基层群众服务。
创新学习形式: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力争把组织生活开展得丰富多彩,适当机会还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扩大视野,扩大影响。
增强学习效果:在每个月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党员思想交流会,通过交流讨论,释疑解惑,辨明是非,达到效果。
       (2)干部带头,示范作用
       在学习活动中,党员干部要踊跃参与,带头学习,积极发言,起示范作用。
       3、落实3项措施
       (1)承诺
       根据支部制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计划,每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岗位职责,提出各自参加活动的具体打算,作出庄严承诺,并在支部学习会上向群众公布,严格自律,接受监督。
       (2)践诺
       每位党员以自己的承诺为依据,精心设计载体,从做好本职工作入手,积极开展“岗位立功竞赛”、“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特色活动,以实际行动实践诺言,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3)评诺
       支部将定期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对党员承诺开展讲评,由每位党员对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自评,其他党员和群众参与评价。每半年评比一次,6月底进行一次,12月底进行一次。通过评诺,找出差距,克服不足,发扬成绩。
由承诺,到践诺,到评诺的措施,旨在着力抓好骨干队伍建设,推动党员服务群众,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将这一措施长效化、机制化。
       4、推进4项工作
     (1)积极创建文明处室
       具体要求:遵纪守法、举止文明、用语规范、环境整洁、卫生安全、互相关心、和谐共处。办公室定期进行一次室务大扫除,自觉不在公共场合吸烟。
      (2)力求岗位无差错
       具体要求:责任第一、业务精专、提高质量、防止差错、服务周到、群众满意。
      (3)协同完成重大任务
       具体要求:大局为重、团结协作、不畏困难、敢打敢拼、紧张有序、奋发有为。要求每位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发挥团队精神,共同努力完成集团的重大任务和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重要工作。
      (4)关心帮助困难群众
       支部将定点定期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关心群众生活,积极帮助解决贫困家庭职工的生活困难和职工遭遇突发事件造成的生活困难。选取集团总部“结对帮困”定点南汇县的一户贫困家庭和文广集团所属单位一户贫困家庭结成对子,每位党员上半年、下半年各交一次特别党费作为“扶贫帮困”基金,用于帮助困难群众,切实解决他们遇到的生活困难。3月5日支部还将开展一次学雷锋主题活动。
       四、活动要求
       创新争创形式,务求活动实效。广泛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及时总结交流创先争优活动的成绩和经验。力争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完善党员修养,加强队伍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战斗力,使本部门工作得以高效运转,更好地 为文广集团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评论 已有0人参加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