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宣传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

2015-08-28 16:19:12 收藏 分享 0

来源: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

  8月27日,市委宣传部举办2015宣传干部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来自宣传系统各直属单位的党委(党组)分管书记、专(兼)职统战干部共30多人参加学习。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姜迅主持了学习会。

  在专题学习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虞丽娟作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着力推进上海统战事业的新发展》的主题报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主要内容,围绕统战工作“为何做、做什么、如何做”等三方面问题,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对宣传系统的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报告会后,统战干部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如何准确理解和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及“如何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做好本单位统战工作”等三个问题,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展开了学习讨论。


  本次学习会还安排了实地考察学习环节,学员们前往中共二大纪念馆及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通过参观考察,大家对我党所承担的统一战线历史任务、党的统战方针在抗战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深入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