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宣传系统基层党建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5-08-04 15:48:47 收藏 分享 0

来源: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

  7月22日上午,宣传系统基层党建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宣传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姜迅参加会议并讲话。

  姜迅对上半年度宣传系统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指出,下半年工作要围绕三个方面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一要抓好班子,配好班长;二要抓好重点,不断创新;三要抓好典型,以点带面。他强调,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着力推动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今年上半年,宣传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市委和宣传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坚持贯彻“抓基层、打基础”的指导思想,在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上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取得了较为良好的工作成效。基层党建工作强势推进,通过严抓党建责任落实,力抓基层组织建设,常抓党员教育管理,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意识显著增强,党建工作基层基础进一步得到夯实,党员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系统推进,落实联谊交友和沟通协商制度,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沟通进一步紧密;推动专项调研成果转化,党外优秀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开展常态化教育培训,团结、教育、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工作创新推进,继续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更加注重人的文明素养提升和精神面貌改变,顺利完成全国、市级和部级文明单位考评验收,启动了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创新开展了“文明与文化同行”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同步加大典型宣传工作力度。群众工作积极推进,进一步加强了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的指导,健全定期交流沟通机制,建立起宣传系统工会以及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开展好工青妇各类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

  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包括: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着力研究制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清单;试行基层党建责任制述职评议考核机制;抓好党内生活基本制度建设;组织开展好2015年宣传系统党建课题调研;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统战工作中,研究制订宣传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方案;组织开展基层党委书记、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专题学习培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文明创建和群众工作中,深化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

  宣传系统22家直属单位的党委(党组)分管书记、组织处长参加了会议。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党委、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东方网党委、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党委等4家单位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