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第三场宣传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5-05-08 15:49:45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上海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强化分类指导,突出典型引领,继4月16、23日先后召开新闻出版单位、文艺单位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之后,5月7日下午,第三场宣传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上海社科院召开。市委宣传部朱芝松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秘书长姜迅主持会议。

  朱芝松指出,要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治党,除了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也要抓好每一个基层党支部,严格对每一名党员的要求,使整个宣传系统都风清气正、凝心聚力。要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宣传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目标,就是要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在本单位改革发展中,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攻坚克难、谋求转型发展的战斗堡垒。要明确基层党组织的两大功能定位:强化政治功能,落实服务功能。要掌握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原则:聚焦、务实、有效。要突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在一个基层的党总支或支部,着重要抓好四件事:一要抓思想教育,重点是抓好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二要抓作风建设,根本是要坚持为人民服务,践行群众路线。三要抓队伍凝聚力,关键是要建立团结和谐的团队文化。四要抓制度落实,特别是各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严格落实。

  朱芝松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对党委(党组)来说,就是要强化领导责任,健全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绝不能把做好党的工作简单等同于做好党建工作。要明确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党委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党委副书记是党建工作具体负责人,党委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在分管范围内是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把建立自上而下的党建责任制度,健全和优化组织设置,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抓好典型培育,作为今年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五个重点任务。对党支部书记而言,要努力做到“三个要”:要明确定位,理直气壮地当书记、抓党建;要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春风化雨凝聚人心;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满怀激情干事业。

  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总支、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党委、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党委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社科院、市社联、方志办、文化执法总队、对外文协、精文投资公司等6家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分管书记、组织处长、副处长、组织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