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日永金属公司党支部“八步法”促企业健康发展

2012-08-22 09:39:05 收藏 分享 0

来源:

         上海日永金属有限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八步法”(即引导学习实践法、党员示范带动法、党建责任目标法、人才培养实践法、党员民主考核法、党员群众谈心法、群众参与激励法、党员回访跟踪法),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助推了企业健康发展。

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注重落实责任。党支部把责任目标分解到每名党员,并明确每月的责任区域工作重点。2011年“3.11”日本大地震后,公司铝管车间受到了严重影响,停产近2个月,日本方面逐步恢复生产后,党支部及时调整了党员责任区的分布范围,要求全体党员把责任区工作的重心转到铝管车间去,顺利完成了生产任务。注重考核管理。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党员教育管理考核制度,围绕政治素质,组织观念、道德修养、工作实绩、团队精神、群众工作等六个方面每半年对党员进行一次考核,从自评,群众评、组织评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并把全体党员的考核情况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公司员工的监督。对于考核末两位党员,党支部对其进行谈话教育,指出不足,促进提高。

以先锋模范为引领,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在思想上引领。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利用晨会时间,向员工进行政治思想、公司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等教育,引导员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工作上示范。铝管车间党员吴冬妹,去年在恢复生产的关键时刻,她带头钻研摸索,组织车间党员、技术骨干会战,攻克一些技术难度高的产品,她还经常放弃休息时间,来到车间做员工的思想工作,调动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员工们都亲切地称她为“党员大姐”。在锻炼中培养。党支部积极为企业推荐培养优秀人才,在开展“双推双培”活动中,结合岗位练兵,评选“每月一星”,激发入党积极分子和技术骨干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目前有1名党员因工作出色,经党支部向公司行政领导推荐,已提拔为质量部副部长,两名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以凝心聚力为抓手,促进和谐企业建设

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在生产高峰时,公司外来务工人员达到400多人。为调动来沪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党支部发动党员群策群力,帮助解决公司困难。开展职工大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来沪职工大走访活动,上门进行家访,做到“五个一点”,即“态度好一点、架子小一点、工作实一点、语调低一点、沟通多一点”。党员们通过走家串户、深入细致的家访,了解来沪职工所需、所想,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支部“大家庭”般的温暖。建立健全谈心交流制度。党支部书记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谈心,党员与结对员工谈心,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近年来,党支部把通过谈心了解到的反映比较集中的食堂伙食、劳动者生产条件的改善、员工素质教育的加强、产品质量问题等及时反馈给公司相关部门,并得到了逐一落实。对于一些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支部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在48小时内给出答复。如今,日永公司的职工队伍相对稳定,没有出现用工荒现象,日方管理者对于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