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杨浦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2012-07-18 12:02:43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杨浦区近年坚持走“三区联动、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不断调结构、促转型,推动“工业杨浦”走向“知识杨浦”、“创新杨浦”。杨浦区社会工作党委通过把创先争优与助推“两新”组织做大做强相结合、与加强“两新”组织人才工作相结合、与引领“两新”组织先进文化建设相结合,促进了创先争优活动与“两新”组织发展融合共促。目前,杨浦区非公企业对区域经济贡献率达到70%。

       促进“一线工作法”向“两新”组织拓展延伸。杨浦区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每年定期带领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联系服务企业活动,与包括非公企业在内的规模企业、产业导向企业和困难企业结对,定时、定点、定人联系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区社工委也在6大系统、12个街镇中建立了定期走访联系制度,广大党务工作者在一线掌握实情、在一线了解诉求,在一线解决问题。区社工委牵头,先后帮助非公企业解决了厂房搬迁、人才引进、就医就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推动服务“两新”组织政策有效落地。区社工委要求各级党务工作者当好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积极宣传市、区针对“两新”组织的各类服务措施和扶持政策,帮助他们用好政策、发展壮大。今年上半年,区科技党工委为加强技术经纪和技术交易服务,共组织开展了技术合同登记576项,成交金额达6.22亿元。区社工委联手社团局通过建立社区(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组织,实现党建“双覆盖”,加强了对各类新社会组织的枢纽式管理,为新社会组织参与和谐社区建设搭建平台。全区共有29家新社会组织承接了老年人助餐、防跌滑、独居老人关爱、癌症患者“因爱而行”等59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服务群众65万人次,新社会组织已成为社区建设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着重对创新型民营科技企业加强服务,2011年底区科技党工委积极组织民科企业参加由上海市科委组织的“创新基金”申报工作,76家民科企业通过评审获得立项,争取到市创新基金915万元,着力提升杨浦民营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五角场镇综合党委利用商会平台组织科企沙龙活动,由高校、科研院所每次推出2-3个成熟科研成果项目供企业家挑选,为促进企业转型、提高产品科技含量牵线搭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