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上图情报所读者服务中心:岗位建功 读者满意

2012-05-08 16:48:46 收藏 分享 0

来源:

  上海图书馆所属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读者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公共图书馆行业窗口服务特色和自身特点,抓好党员“岗位建功”,以支部工作有效推进和带动读者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读者服务质量。
  提出“三零”服务承诺,明确创争目标。为突出窗口服务特点,读者服务中心党支部,提出了“零投诉、零差错、零事故”的“三零”承诺,要求党员所在岗位及班组力争做到无重大有效投诉、无重大业务差错、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支部围绕馆所党委“抓创新,强队伍,促转型”的工作主线,抓好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带团建,促进读者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公益服务覆盖面。
  开展亮牌点评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支部以“党员亮身份,党员见行动”活动,牢固树立“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在阵地在”的党员意识。结合中心各岗位职责,支部设定“党员责任区”,从党风廉政建设、窗口服务规范、班组安全运行、工作环境优雅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党员的岗位责任,建立起网格式联运机制,实现党员责任全覆盖。通过“岗位诊断书”活动,让党员对照岗位职责和读者需求,自查差距,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点评,使承诺点评更具体,更贴近工作实际。
  采取措施应对“免费”,提升服务效能。2011年,支部以党员为主要业务骨干,认真落实中央文化部、财政部“三馆免费”政策,积极主动配合馆所实现“基本服务全免费”,不断探索惠民服务项目和措施。推出了“一卡通”自助借还智能化服务、普通外借“5+1”增量服务;“网上联合知识导航站”形成区域合作,通过网络更好地为读者提供文献信息服务;设立新技术体验中心,成为读者体验时尚阅读的基地;深化残疾人服务,建立“残疾人读书示范基地”,努力把免费开放与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基本服务全免费”后,服务项目不减,服务质量不降。
  开展党建联建工作,拓展服务范围。支部长期开展助学、帮教、智力致残等公益活动,广泛建立党建联建关系,与天平街道上海新村居委党总支、康平居委党总支建立联建,服务社区,并于今年与崇明海事处、洋山港海事处达成“三方联建”,与《支部生活》党支部、高安路小学开展联建共建工作。党支部还向全市基层党组织推广“读者证--党员个性卡”服务,迄今已为60多个基层党组织提供了办证服务,为基层党组织“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供智力保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