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基层工作简报第4期 《理财周刊》社党支部先进事迹

2012-05-03 16:59:32 收藏 分享 0

来源:

  上海《理财周刊》社党支部政治坚定,团结协作,党员队伍年轻、高效、精干,党建工作不拘一格,创出特色。
  在教育和激励党员方面,该支部强调,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让年轻的优秀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成名成才。近年来,支部先后为三位平均年龄27岁、业务能力十分突出的党员胡笑蓉、陈婷、江南出版了个人专着,形成了业务上的一个“青年党员突击队”方阵,带动了整个采编团队的进步。既发展了事业,又留住了人心。
  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该支部十分注重德才兼备,强调以“德”为先。新发展的党员陈婷同志从高中起就与浙江松阳县徐爱香结成“手拉手”伙伴,目前还承担着两名贫困大学生每月各500元的生活费。对一线、一流的骨干青年人才,该支部采取主动接触的方式,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吸引力。从美国“海归”的汪标同志业务能力非常强,以前对参与一般的政治活动不是很积极,党支部就经常找他谈心,鼓励他政治上积极上进,并将他放到多个重要岗位上历练,充分发挥了他的聪明才干,最后他终于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该支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单位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一方面积极开拓创新,开办了国内第一个综合理财门户网站,兴办了国内第一所理财学院,举办了国内第一届理财博览会,《理财周刊》也成为国内同类媒体的领头羊;另一方面,注重在企业内部营造宽松和谐的环境,强调党员在利益面前退一步,在困难面前进一步,经常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关心家庭有困难的党员和群众。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及和谐的企业文化,留住了核心的党员队伍,也稳固了企业发展的基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