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志愿者

王佩华

2014-03-03

0

文化部部长蔡武接见志愿者

陈铁迪接见志愿者

王佩华,女,汉族,出生于1954年11月,上海人。曾在上海强生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管理人员,现已退休。

2013年1月,通过周家渡街道的推荐,王佩华加入了中华艺术宫志愿者团队。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她热心于志愿者的公益活动,承担着志愿者的重要工作,并积极参与美术馆的教育活动,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得到了志愿者们和美术馆领导的支持与肯定。如今,她已经成为了志愿者中的骨干,在团队中起了先锋带头的作用。

王佩华的日常工作是在展厅内为观众服务,主要是帮助观众安全有序地参观各个艺术场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观众第一次来到展厅众多的中华艺术宫,难免有些不知所措,而王佩华始终面带微笑,耐心为他们讲解场馆所在的位置和展示的内容,力争服务好每一位观众。当然工作中她也需要克服种种难题,比如遇到外国游客用外语询问信息时,她就会找附近的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充当翻译详细为他们解释。遇到年老体弱或者身患残疾的观众,她会主动上前搀扶甚至帮助推轮椅至目的地。在艺术宫提供大人与孩子互动的“亲子阅读空间”内,王佩华经常教孩子看书画图,使他们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也能够动手创作。在每天海量的观众中难免会有人遗失财物,她曾将多次捡到并上交了观众遗失的财物,其中有存折、照相机等贵重物品,在志愿者中发挥了拾金不昧的精神。

王佩华说:“退休生活可以平平淡淡,退休生活也可以丰富多彩,我的心中始终想着“为中华艺术宫服务,为社会服务,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虽然任务艰巨,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但我还是会抱着持之以恒,有始有终的态度把志愿者工作做下去”! 

王佩华秉着热爱生活,回报社会,发挥余热的理念,为我馆的公共服务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在中华艺术宫树立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赞赏。

 (来源: 中华艺术宫志愿者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