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志愿者提名

阿彦和他的朋友们

2014-03-04

0


由东方广播公司主持人阿彦创办的《阿彦和他的朋友们》节目从2011年开播至今,以听友自己发创意、节目提供指导、主持人阿彦带头在前的模式,使用“爱心团队”的名称,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慈善爱心活动。2013年4月,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的关注总人数超过20万。通过本项目自身的推广和市民的支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义工志愿者的行列,成为该项目得以正常发展的良好人力资源。2012年,阿彦荣获浦东新区“慈善公益之星”称号;2013年,《阿彦和他的朋友们》荣获“青年公益百强项目”称号。

 

亲历亲为,砌爱心之墙

2010年年初,阿彦换档到了晚间十点至十二点的日播节目《阿彦和他的朋友们》,他认为那是一个可以慢慢思考的时段、也是一个可以深情倾诉的时段、更是一个可以多多为听众服务的时段。在节目筹备初期,阿彦看到了始终深爱广播节目的听友是如此富有爱心。在节目需要的时候,听众会结伴而来;在社会需要的时候,他们会组织参与,奉献自我。他立志不可以忽视对听众的责任,更加不可以忽视对社会的责任。

阿彦为慈善公益活动做义工,不仅不取分文报酬,还经常自掏腰包奉献爱心,为推动慈善公益理念做了大量工作。他为受助者奔走呼吁,为公益活动宣传推广。每一次活动他都亲历亲为、有求必应。

 

齐心合力,筑爱心之城

为弘扬互助友爱社会风气、创建美好和谐社会氛围,阿彦在自己参与慈善公益活动的同时,带动社会公众把爱心越聚越大、越团越远。《阿彦和他的朋友们》节目开播至今,以听友自己发创意、节目提供指导、主持人阿彦带头在前的模式,使用“《阿彦和他的朋友们》爱心团队”的名称开展了十多项公益活动。

“阿彦和他的朋友们”爱心团队主要帮扶对象是热爱艺术的孤残儿童,他们已经开设了每周定期前往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上海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等,面向相应人群的歌唱、钢琴和摄影等专业的义务辅导课程,确定了每年三次举行大型义卖活动的善款筹集行动。他们的热心和善举得到了院方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2013年1月19日,《阿彦和他的朋友们》爱心团队联手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与上海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举行辞旧迎春联欢会。

2013年2月24日,元宵节一早,《阿彦和他的朋友们》爱心团队义工及热心听众150余人,驱车赶往上海崇明第二福利院,与这个特殊群体共度元宵,并参观了院方的“阳光之家”,热心听众还现场购买了许多残障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当天下午,还邀请上海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黄荣达等一起参与到特别组织的元宵喜乐会,共度欢乐时光。


炎炎烈日,阻挡不住志愿者们如火的热情。由《阿彦和他的朋友们》爱心团队发起的上海儿童福利院夏季运动会于2013年8月10日拉开帷幕。孩子们在你追我赶,永争第一,四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呐喊加油鼓舞声彼此不断。

2013年9月14日,一场由“东广爱基金“牵头、《阿彦和他的朋友们》爱心团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月满中秋,大爱相伴”中秋慈善晚会在96广场拉开了序幕,《阿彦和他的朋友们》爱心团队第三张公益唱片《七彩阳光之大爱篇》正式首发。东广爱基金工作团队、阿彦爱心团队与来自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上海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等社会各界的小朋友、大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

在2013年9月至11月中,“阿彦和他的朋友们”爱心团队先后在“中原城市广场”、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崇明县港沿镇先后举办义卖,并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举办集体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