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中福会】少年宫志愿者积极开展“身边公益”

2015-03-12 17:09:34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中福会

  2015年3月5日,是第52个学雷锋日。为积极践行“快乐志愿 随手公益”的志愿服务理念,中福会少年宫党团员和教职工志愿者结合业务特色,集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分赴浦东民办紫罗兰小学、少年宫大理石大厦、地铁静安寺站、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为随迁子女、属地商圈白领以及广大市民提供免费送教和咨询服务。





  在浦东民办紫罗兰学校,少年宫教师们以“流动少年宫”科技文化传播活动为服务内容,为学校各年级近500名学生送去了模型制作、儿童游戏、机器人、沪语学习等课外活动。趣味的教学活动,让孩子们不仅体验了科技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传统和地方文化,也在元宵佳节之际更多地感受到一份温暖和快乐。”孩子们真是如饥似渴地期盼着少年宫老师的到来。“紫罗兰小学校长陈国华感慨道。




  在中福会少年宫大理石大厦,少年宫教师们利用午间时分,为属地商圈、静安寺楼宇白领精心准备了舞蹈、合唱和书法免费体验活动。芭蕾形体的训练、歌曲的赏析和练唱、“福”的各种书法字体的书写,白领们在各项体验活动中,既感受到艺术带给他们的愉悦心情,也在午间得到有益的放松。

  在地铁静安寺站,少年宫教师们参与了“庆元宵、学雷锋、举义行、积良善”静安寺商圈“3•5”主题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开展“兴趣、素养、能力”教育咨询服务。“少年宫有那些特色活动?”“我们小朋友几岁可以来少年宫参加活动?”……教师们耐心地为市民解答,并提供相关教育指导和信息服务。活动现场,少年宫的咨询台前最为热闹,关注的市民络绎不绝。

  3月5日活动,仅仅是“中福会少年宫志愿服务行动”的开始。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中福会少年宫还将继续长效做好“身边公益”,通过更多、更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为城市文明做出积极的贡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