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上海博物馆举办北山堂基金“中国艺术博物馆论坛”

2013-04-17 15:48:02 收藏 分享 0

来源:

 

上海博物馆举办北山堂基金“中国艺术博物馆论坛”

        北山堂基金第三届“中国艺术博物馆论坛”于2013年4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博物馆举办。参加此次论坛的50余名中外学者,来自30多家国内外收藏、研究中国文化与艺术的重要博物馆和机构,包括美国纳尔逊-阿特金斯艺术博物馆、佛利尔美术馆及阿瑟M.赛克勒美术馆、波士顿美术馆、费城艺术博物馆、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德国科隆东亚艺术博物馆、英国大英博物馆、牛津大学阿什莫林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以及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上海博物馆、香港中文大学、首都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浙江大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西汉南越王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等。

        在几天的会议中,中外学者将参与探讨“藏品修复与保护”、“博物馆合作与资源共享”、“博物馆馆员在教育及推广活动中的任务”等议题,参加“利荣森纪念交流计划”的访问学者也将在会上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和体验。参会者还将观摩上海博物馆藏品,参观中华艺术宫,并到访浙江参观多家博物馆。

        北山堂于2009年赞助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举办第一届“中国艺术博物馆论坛”,为参与“利荣森纪念交流计划”的博物馆学者提供交流、研讨的平台。2011年7月,第二届“中国艺术博物馆论坛”在美国西雅图顺利举办,有二十多位来自十八所博物馆的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八位参与“利荣森纪念交流计划”的访问学者。

        “利荣森纪念交流计划”于2008年成立,以纪念利荣森博士推广中国艺术的毕生贡献。利博士为北山堂基金创办人,亦是一位对文化艺术抱有承担的知名慈善家。利氏深明艺术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因此毕生致力弘扬中国艺术。他曾捐助支持兴建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及其文物馆。利博士历年来亦慷慨捐助多所国内外著名博物馆及艺术机构,其中包括香港艺术馆、上海博物馆、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美国纳尔逊–阿特金斯艺术馆、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英国东方陶瓷学会和伦敦戴维德中国艺术基金会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