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服务世博做贡献”立功竞赛活动情况简报【第8期】

2012-05-03 13:56:32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

第一阶段专项检查结束
部领导出席讲评会部署第二阶段工作


  近日,宣传系统窗口服务单位“服务世博作贡献”立功竞赛活动专项检查情况讲评会在部机关召开。部领导朱英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专项检查的情况。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部基层工作处通过明查、暗访两种检查形式,对宣传系统的主要窗口单位“服务世博作贡献”立功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反映,自立功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宣传系统窗口单位的整体服务环境、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立功竞赛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反映在三方面:一是部分单位领导干部对立功竞赛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还不到位。如,有的基础相对较差的单位对“顽症陋习”存有畏难情绪,缺少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有的基础相对较好的单位则存在一定的自满情绪,缺少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的自觉性;二是对员工的管理培训还不到位。具体表现在,部分单位服务人员接待顾客不够热情,缺少微笑服务和礼貌用语;部分单位的员工尚未树立服务世博的责任感、荣誉感,服务比较被动;有的服务人员对自身的服务岗位要求、服务承诺不甚了解,有的没有按规定着装挂牌上岗等;三是细节管理还不到位,硬件设施和服务环境中存在诸多疏漏之处。如,有些单位的引导标识不够完整清晰,应向消费者公开的项目没有公开或公示不明显;有些单位缺少残障服务设施或服务设施使用不便;有些单位还存有卫生死角或一定的安全隐患;有些单位世博宣传氛围不够浓郁或缺少特色等。
  部领导朱英磊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服务世博作贡献”立功竞赛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同时,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
  一是要坚定认识,确保斗志。“擦亮窗口迎世博”是各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是领导工作的重要出发点和归宿点,也是单位发展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对此各单位要给予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二是要全面审视,明确第二阶段工作目标。他强调,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巩固”、“提高”、“补差补缺”.各单位要对当前已取得的经验和仍存在的不足进行充分梳理,特别是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要分析透彻,着力整改;三是要加强具体指导,使基层有所适从。各直属单位在对基层单位的工作指导中,要做到“全”、“细”、“力”、“实”、“叠”,即指导的要求要完整全面,内容要具体细致,检查要有力度,对“顽症”整改要有实招,相关要求要不断叠加反复直至达到目标;四是要加强检查,形成良性循环。各单位要通过持续的检查和不断的整改提升,固化一系列有效的制度机制和工作方法,形成一批先进典型,打造一支优秀团队,培育一种良好的作风。
  会上,上海图书馆、上海电影集团、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上海新华传媒股份公司等四家单位还就下一步的整改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报:部领导
  送:市文明办、宣传系统各直属单位及主要窗口单位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