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世纪出版集团】召开2017年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17-02-07 15:28:25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世纪出版集团

  1月23日下午,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召开2017年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集团党委副书记何向莲,党委委员、副总裁张晓敏、阚宁辉,各民主党派支部主任委员以上干部、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和党群工作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何向莲同志主持会议。

  何向莲同志通报集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1)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大辞海》出版暨《辞海》第一版面世80周年的贺信和相关规定学习篇目,班子成员还积极开展了自学;同时研究制定了集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部分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外人士等4个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共收集到意见和建议37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开展谈心,广泛听取意见;四是领导班子全面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纲,剖析原因,提出初步整改措施。(2)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高韵斐同志代表集团党委查找了集团领导班子在改革发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初步整改措施。党委成员先后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高韵斐对其他9位党委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党委成员之间展开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宣传部督导组成员、基层处处长杨咏梅代表市委宣传部督导组在点评中对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她认为,世纪出版集团认真对照规定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认真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开了一个高质量、高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何向莲同志还代表集团党委希望党外人士在2017年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致《大辞海》出版暨《辞海》第一版面世80周年的贺信的指示精神,围绕集团中心工作,特别是在集团正在推进的改革工作的过程中,积极加大改革推进的力度,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参与集团改革发展工作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方针,扎扎实实推进集团统战工作的开展,努力开创集团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阚宁辉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大辞海》出版暨《辞海》第一版面世80周年的贺信的指示精神和集团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贺信指示精神的情况;介绍了各级领导对集团出版工作给予关心和指导的情况,并围绕图书、期刊、数字出版、出版“走出去”等四个方面,通报了集团出版情况。

  张晓敏同志结合集团整体经营概况、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业务预算完成情况、世纪出版园区项目建设等,向党外人士通报了集团经营情况,并对大家比较关注的世纪出版园区项目建设、朵云轩艺术中心、印刷集团划转、分转子、存量房产等情况,向党外人士进行了通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