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韩正听取党外人士对补短板工作意见建议

2016-06-02 14:07:26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东方网

  中共上海市委把“补好短板”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着力聚焦“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各项工作正在持续不懈推进之中。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韩正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补短板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韩正说,补短板工作在上海全局工作中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能否补好短板,检验我们面对尖锐矛盾、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水平,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检验我们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补短板,是长期坚持、久久为功的重要任务,必须持续不懈抓推进抓落实,直到形成常态长效,使上海真正成为让广大市民满意的干净、有序、安全的特大型城市。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郑惠强、民进市委主委蔡达峰、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赵雯、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徐钧健、台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碧影、无党派代表人士李鸣先后发言,围绕座谈会主题,就强化法治引领、依法依规严管,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调动市场化社会化力量形成合力共治格局,提升管理队伍综合能力、加快市民文明素质养成,促进科技成果在城市管理中的运用等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韩正认真听取建议并与大家一起讨论(摄影:陈正宝)

  韩正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并与大家一起讨论。他说,一个地区、一座城市在不同的发展时期有不同的工作重点,发展中的不平衡,会使一些问题和矛盾有所积累,时间一长就形成了短板。因此,每个发展阶段都有短板问题,这是一种客观存在。当前,上海城市管理中的一些短板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整体工作推进,已经成为制约上海面向未来发展的突出矛盾和瓶颈,必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形成全市合力去突破和解决。补好短板,对上海全局工作意义重大。

  韩正指出,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能否补好短板,是对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级组织整体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检验,突出的短板往往矛盾尖锐、问题综合,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对于我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十分重要。能否补好短板,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担当精神的重要检验,补短板的过程往往是利益格局调整的过程,是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纠正的过程,没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就无法坚持并完成。能否补好短板,是对我们是否坚持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检验,只有心中始终装着群众、始终坚持维护好最广大群众合法利益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法,才能把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短板问题补上、补好。

  韩正强调,必须在全社会树立守法尊法依法意识。要坚持法治引领,加快修订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决不能让法不责众、破窗效应形成劣币淘汰良币的局面。必须始终强化问题导向和问题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为暂时的成绩而沾沾自喜,而要把问题和困难分析得更加透彻一些,拿出针对性措施,统筹协调,增强合力,补好短板。必须紧密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要把现实中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突破口,一切围着实际转、围着基层转,实实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上海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要求,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就必须直面影响目标实现的主要矛盾和瓶颈,一项一项抓突破,一件一件抓落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参加座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