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孙欢同志事迹

2012-07-18 17:07:23 收藏 分享 0

来源:

  孙欢,女,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年12月被评为编审职称,现任上海中西书局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上海咬文嚼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编辑学刊》杂志社主编、《咬文嚼字》杂志社社长。
  作为一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很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时时处处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孙欢同志是一个有使命意识、有大局观念、有拼搏精神、有创新能力的共产党员。身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她不仅坚持严格的学习制度,重视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而且能够以身垂范,带头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她曾把自己的学习体会写成论文,在中国编辑学会年会上宣读,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被评为年会的优秀论文。
  孙欢同志观念新颖,作风踏实,敢于创新。几年来,她策划、编辑、出版了一批文化类及语言文字类图书,如《新阅读书坊》、《人文书房》、《咬文嚼字文库》、《慧眼书系》、《编辑出版书系》等丛书。不少图书曾获得省部级及全国的优秀图书奖项,列入中国“三个一百”原创图书系列,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2005年起,孙欢同志任《编辑学刊》副主编、主编,对这本中国编辑出版类的核心期刊进行重新整合,努力提升刊物的学术特色,聚焦于当前出版理论、出版现象的研究。几年来,《编辑学刊》的影响因子数值不断上升,刊物扭亏为盈,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得到了出版界的普遍好评。
  2008年,孙欢同志任咬文嚼字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以来,对公司发展有独到的认识。努力开拓公司业务,逐步形成了以杂志出版、图书出版、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测中心和讲习所四大业务板块为主的多元发展的公司。由于孙欢同志长期从事编辑出版工作,选题、策划、编辑、出版、经营等方面的业务都比较熟悉。几年来,除了整个公司的管理及中西书局的党务工作外,她把相当的精力放在培养年轻编辑上,带领团队共同落实每一个项目,并在落实项目的过程中不断把新人推出来。目前已带出多名骨干编辑。
  在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测这一块上,孙欢同志也投入了不少精力。咬文嚼字公司每年受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委托,进行全市的书报刊编校质量检查。2011年,公司参与并组织了全市报刊编校质量的检查工作。这次检查工作是上海历年来报刊编校质量检查范围最广的一次,共查报纸98种,刊物603种,总检查字数为2720万字,检查总量超过了2009年的那一次全市大检查。这样的规模在全国范围内也是罕见的。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测中心现已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权威机构。
  另外,狠抓品牌意识,积极拓展《咬文嚼字》杂志上海及全国地区的营销渠道,扩大市场占有份额,至今,《咬文嚼字》既是中国期刊方阵的“双效期刊”,也是全国的优质媒体品牌,《咬文嚼字》多次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通过对《咬文嚼字》核心品牌的培育、经营,孙欢同志还大力发展“咬文嚼字”的延伸产品,让“咬文嚼字”这一有着良好社会声誉的着名刊物,以积极的姿态干预社会语言生活,有利地推动了语言教育和语言研究。2009、2010两年,组织、策划了全国性的“迎世博咬文嚼字大奖赛”和“我爱低碳生活咬文嚼字大奖赛”.两次大赛各吸引了二十多万人参加,不仅达到了弘扬文明、传播低碳理念的目的,也推动了语言规范,普及了文字知识。两次大赛得到了市委宣传部的肯定,并赞扬咬文嚼字公司承担的社会责任,产生的文化影响,已经远远超出了一本刊物的范围,“咬文嚼字大赛”这一活动已成了上海的一张文化名片。同时大赛也得到了“中宣部阅评”的好评。
  在获得社会效益的同时,公司还在孙欢同志的带领下,根据自己的特色开办各类培训班,其“带一堆问号过来,带一双慧眼回去”的办学特色,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
  孙欢同志长期从事编辑出版工作,视野开阔,宏观把握能力强。兼任上海中西书局党支部书记后,她在抓好公司经营管理的基础上,着重抓好党务工作和制度建设,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的全方位推进。她上任以来,公司的经济效益稳定、持续上升,企业发展的同时,员工的待遇也获得同步提升,公司呈现出团结和谐、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鉴于《咬文嚼字》的影响力,“咬文嚼字”现象已被列入2012年上海市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案例”中。
  孙欢同志尤为突出的,是她的人格魅力。她为人低调,做事踏实,把功劳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从不计较个人的利害得失。她始终记住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根本不考虑享受,保持了党的优良作风。她待人真诚、坦率,与人为善,关心员工的疾苦,既坚持原则,又十分注意营造公司的小环境,重视亲和力和凝聚力。公司员工说她就像一团火,走到哪里,哪里就热气腾腾,哪里就欢欢乐乐。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