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吉娅子: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党员风采,为党旗增辉

2012-07-18 17:09:06 收藏 分享 0

来源:

  吉娅子同志是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心的一名普通党员,她在营销管理部产品主管这一平凡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点一滴展现党员风采,一心一意为党旗增辉,展示出共产党人“干实事、讲实话、做实绩、求实效、不浮躁、不张扬”的优良品质,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交口赞誉。2011年,吉娅子同志荣获发行中心“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有工作目标
  吉娅子是发行中心营销管理部的产品主管,在这一平凡工作岗位上,她对自己的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贯注重自身技能和业务知识的提高,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在工作实践中摸索出一套实用有效的工作方法,并给自己制定了六个环节的工作目标,即:现状分析、选定标杆、制定方案、对标实践、指标评估和改进提高。同时,她又优化工作方式,规范各项业务流程:包括信息来源的准确性、部门间往来的规范性、本职工作开展的有序性;建立各种文档,如:拟重版的品种有“重版图书基本信息”表、印数变更有“出版社印数变更通知单”等。她的工作始终在紧张、有序、有效的状态中进行,工作出色,业绩显着。
  二、全心全意服务
  吉娅子同志作为上海人民出版社、文景公司、学林出版社、世纪文睿四大版别的图书产品主管,按照营销管理部倡导的“服务好出版社、服务好销售部”的要求,她全身心投入,全心全意地履行“两服务”的宗旨,受到出版社和业务部门的好评。
  1、主动了解图书市场销售动向,遵循市场规律,把握好初重版印数。初版印数的确定,是营销管理工作的核心所在,为合理造货、抑制退货与减少不良库存,她对出版社提供的初版印数评估信息不是简单的认同,而会查阅大量的相关信息,认真听取办公室其他同仁的意见,主动与出版社市场部沟通,尽最大努力做准印数评估。有些新书出现暂时发缺,并不意味着市场销售已经实现,而是需要对外库存量、销售周期、退货情况等综合分析后,才能最终确定是否重印,为避免盲目造货,规避风险,在开出重印品种时,她会做好相关数据的采集与统计分析,谨慎对待每一个重印品种,既要确保常(畅)销品种不断货,又必须要遵循市场规律,谨慎造货,控制库存。为此,她根据这四家社的销售情况制作分析报告,对分管版别的销售进行总结,并为出版社造货和业务部门的发行提出建议,力争创造更多效益。
  2、关注重点品种,了解销售情况,配合做好相关图书宣传推广工作。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集团各社集中出版了多种党建读物,其中有:上海人民出版社的《中国共产党90周年图集》、《中国共产党执政史概要》、《红色的故事(1921 ~ 1949)》,文景公司的《开天辟地》、学林出版社的《张人亚传》等。在每本新书出版前,她在第一时间将出版信息传递给业务员,配合做好党建读物的造货及备货工作;新书进栈后,他协调好开单数量及时制单发货,争取尽早与读者见面,争取最佳效益。2011年初,文景公司出版了《中国震撼: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该书印量巨大,客户要书甚急,其中有大量图书需要从北京的印刷厂直接发送给客户。为此,她做了大量细致的统计工作:造册登记、客户需求量、发货要求等,协助文景公司圆满完成了异地发货任务,确保客户及早收到,受到好评。
  3、加强与版别营销团队的合作,共创良好的工作业绩。为更有效地发挥发行业务整合优势,她先后多次推动、参与四社的业务会议,如“新书推介会”,使业务员对出版社新品有进一步了解;如“专题协调会”,使业务员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周全;如“业务沟通会”,群策群力,及时解决阻碍业务正常开展的各类问题。业务部门一致反映,这些会议开得及时、实用、有效,为出版社和发行中心共创良好工作业绩。
  4、认真做好“新书发货计划”,落实在实处,服务好销售部。每月两次的“新书发货计划”,她虽已做了多年,但由于每次的要求与以往都有不同,需要对数据信息、项目填写不能有任何差错。为此,她每次在做“新书发货计划”时,需要对每条信息逐一细看,甚至需要核对每条“套售标记”、“限发地区”、“营销码”等填写内容,对有特殊发货要求的新书,她会在各栏中提示,为销售部提供优质服务。更为可贵的是,她不仅从图书产品特点、客户经营范围、区域数量配置、卖场销售等方面分析细化图书主发数量的合理性,而且更善于在出版社与发行中心之间架起一座“理解、合作、支持”的桥梁。
  三、弘扬正气
  吉娅子同志人正心红,政治素质好,作为发行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她积极投身于“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参与支部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起带头表率作用。她主动和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结对子,与他们促膝谈心,交流心得,共同进步;在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中,积极组织文稿,设计版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做好党建主题宣传工作;在 “红色之旅”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言,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在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活动中,结合业务实际,与业务部门的同志们共同完成了农家书屋、馆配、赠书等各项任务,协同作战,体现了团队精神。此外,她积极参加上海书展、清洁楼道等志愿者活动;捐款捐物帮助社(灾)区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作为工会女工委员,在员工遇到疾患或生育时,她主动关心和上门慰问。在家里,吉娅子是丈夫的好妻子,儿子的好母亲,又是一位精心侍奉老人的孝女。在与人相处中,她总是以最美的心、最真的情,最深的爱,温暖他人的心。
  四、经得起检验
  吉娅子同志作为发行中心营销管理部的产品主管,需要与多个部门打交道,在工作岗位上,她是“党员服务示范岗”,敢于承诺:“我的服务经得起出版社检验,经得起销售部检验”.时刻接受着群众评议和监督,一诺千金,此言不妄。
  吉娅子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她每时每刻把出版发行事业放在第一位,把本职工作放在第一位,把敬业、乐业、勤业放在第一位,把带头遵纪守法放在第一位,把勤勤恳恳做事、脚踏实地做人放第一位,正是这无数个第一位,使她在默默无私的奉献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