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刘航同志个人事迹

2012-07-18 17:01:32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中共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

  刘航同志现任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中润解放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作为一名拥有十多年党龄的中青年干部,在党建工作、反腐倡廉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一丝不苟,带领总支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求新求变,带领中润解放传媒稳步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去年,刘航同志被评选为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思想上不断研究思考、实事求是
  刘航同志是一名拥有1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十多年来从未有过丝毫动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这是刘航同志一贯的座右铭。长期以来,“团结、勤奋、专业、创新”这八个字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公司这个大团队的要求。刘航同志非常推崇革命老前辈陈云同志,陈云同志所提出的“不惟上不惟书只惟实”、“思考反复比较”等,是其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一直贯彻的理念。
  作为中润解放传媒的党政班子一把手,刘航同志带头倡导共产党员廉洁反腐,关心指导党总支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全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他自费购买了《庄子说--自然的萧声》一书,赠送给总支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刘航同志觉得,与其他党史党建读物相比,《庄子说》图文并茂,蕴涵哲理,更加适合于年轻人阅读和理解,对党员的个人修养、综合素质等方面都有所帮助。事实证明,《庄子说》一书在党员中的口碑和反响都很好。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刘航同志始终将抓好党员的承诺践诺作为推进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认为党员的公开承诺只有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回应群众关切,才有针对性,才能见实效。为此,作为党总支书记,在做好自身承诺践诺的同时,他对全体党员的公开承诺、践诺情况及时跟进、定期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公司党员在承诺中凝聚民心,在践诺中展示形象。
  工作上扎实推进转型、力求创新
  刘航同志2008年5月加入中润解放传媒,当时中润解放传媒正面临着由民营企业向国有企业的转型,随之也浮现出种种问题。经过调查研究和深入思考,他提出了“先稳定、再发展”的战略方针。
  稳定,即要做好人员、思想、结构等各方面的稳定,使得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尽量少的遇到阻力,保持稳步向前的发展动力。同时,在管理上结合传媒行业的特点,探求符合上市公司的管理办法。刘航同志牵头并制定了符合中润解放传媒特点、又符合上市公司管理模式要求的一整套新制度。发展,即在保持传统广告业务的基础上,集中发展新媒体开拓、产业延伸及活动举办,开创新的利润增长点。如I-NEWS手机报以新媒体的姿态横空出世,在全新领域进行全新尝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全中国首张手机报,广告营收屡上新台阶。
  刘航同志近日撰写的题为“置业领域广告经营转型的思考与实践”论文,荣获中国报业协会举办的“中国报业经营管理优秀论文二等奖”,这是对其近几年工作所取得成绩的最好肯定。正如该论文中提到的,随着互联移动等多媒体的兴起,广告发布渠道的多样化和受众接受资讯方式的多元化,使得报业广告在市场中的份额呈现出持续下滑的态势。面对这样的不利局面,刘航同志提出遵循“跨媒体、跨地区、跨行业”的发展思路,如选择基础条件相对成熟的置业类广告媒体,作为“跨行业”转型发展的突破重点,最大程度地挖掘自身的品牌潜力。
  去年,在刘航同志的牵头带领下,组建了中润解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发挥专业团队和营销策划优势,改变原先单一广告发布,转而为开发商提供全方位的传媒服务。该公司成立之初,即成功签约和营销保利维拉项目,获利近2000万元。随后,又与长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旗下三个优质楼盘共计122亿元总销金额的独家代理权,通过融资服务和收取代理佣金包广告费方式,为公司带来利润,也锁定了公司相关媒体每年数以千万计的广告投放量。除此以外,还开始向旅游地产拓展业务,倾心打造旅游地产品牌“天下一家”,与黄山雨润·水视界酒店式公寓项目签约,揭开向旅游地产业拓展的帷幕。
  党建上坚持创先争优、一丝不苟
  作为中润解放传媒公司党总支书记,刘航同志在繁忙的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之余,总是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关心指导总支的党建工作、组织发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年轻党员的培养等,同时还会时常关心公司工会和团组织的工作。
  去年恰逢建党90周年,在刘航同志的带领下,中润解放党总支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活动颇具特色。如“四个一”活动,即读一本书《苦难辉煌》,看一场电影《建党伟业》,组织一次红色寻根活动,开展一项长期志愿者服务,为自闭症儿童送上温暖和爱心等。其中,与上海爱好儿童康复中心建立的长期定点志愿者服务,是去年中润解放党总支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爱好儿童康复中心是本市一家颇具知名度、接收自闭症儿童的民办机构,中润解放党总支是目前本市唯一一家与其签订长期服务协议的单位。在刘航同志的积极倡导下,公司至今已先后有100多人次的志愿者参与了该项活动。在爱好儿童康复中心,志愿者的工作主要包括:陪护自闭症儿童、与自闭症儿童游戏玩耍、清洗教学和游戏用品、帮助制作企业宣传册和海报、电脑维护和程序制作等,受到一致好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