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曹培其:让人生的价值在党旗照耀下闪光

2012-07-18 16:43:29 收藏 分享 0

来源:

  曹培其同志生长在江南的农村,20岁顶替来到当时的上海群众印刷厂工作,随着印刷集团资产重组的不断深化,转到上海市印刷四厂工作,现任市印四厂生产科科长。对他这样一位已经过了知天命的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一个人做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一个人成为一次先进已很难,更难的是成为一个老先进,在长达30多年的工作中,他几乎每年都获得了先进的荣誉称号,从车间先进到厂级先进,从印刷集团先进到宣传系统先进,在他家中的柜子里厚厚一叠的奖状和证书,记录了他的足迹,这是人生价值的体现,这是一名党员在党旗指引下不懈努力和奋斗的历程。
  作为市印四厂的生产科长,曹培其同志负责的是整个企业的生产流程,从施工单开始到最后产品出厂,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否则就会出现影响企业经营业绩的事故。他有一本小本子,记录着每天生产的进度,每个品种完成的情况。他说:“记录的是生产的情况,实质也是对自己一天工作的总结,更是对自己经验教训的真实写照,如同是在照镜子,经常保持精神焕发的状态,经常看到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在剖析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工作水平。因为我们四厂的综合实力不是很强,所以只有加倍的努力和十分的小心,才能做好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从工人走到管理岗位的员工,在工作中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很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在工作中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深刻知道到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带头创先争优,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树立起良好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
  市印四厂是国家试卷印制定点企业,一年中要承印多次试卷,其中重要的有承印两次全国英语能力等级考试试卷和上海市高中入学统一考试等试卷印刷。试卷印制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头等大事,试卷的质量和数量要求相当高,来不得半点马虎,工作上只有“认真”两字,要认真,认真,再认真。其中有三次试卷的印制是在教材生产的旺季,试卷印制工作最繁重的是前期准备,工作量大,与试卷配套的东西多,这些都需要较多的人手。他总是想方设法与方方面面沟通,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使得试卷印制工作和教材印制工作两不误。有一个关于他包馄饨的故事,发生在他的家里,是个父女情深的故事。多年来,曹培其同志和他女儿相依为命,女儿读小学四年级时成为了单亲家庭的一员,每次印制考卷前的夜晚,他就要为独自一人在家的女儿包馄饨,最少是两斤,最多的时候要包五斤,那是一个星期的晚餐,200多个馄饨是父亲对女儿的一种愧疚,也是对女儿的一种牵挂。现在他的女儿已经工作,包馄饨的故事令许多知情的同事们为之感动,也就是这多少年来的付出,使我们看到了一个慈父的形象,一个为了工作可以克服常人难以克服困难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
  为做好今年中考的试卷印制工作任务,曹培其主动加班加点,每天实际的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当别人休息时,他还在检查分发各考点试卷的数量,当别人在梦乡中美好憧憬,他还在灯下按照计划书仔细核对进度和时间节点的吻合衔接。他说:“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送给委印方,这是我工作的准则”.试卷印刷的万无一失有两个基本的要求,一是印制过程不能有任何泄密的情况出现,二是考卷阅题不能出现任何影响考试的瑕疵,要做到这两点,必须保证没有由于职工主观或客观的原因所造成的考试问题。他是试卷印制的主要执行者,倾注的心血可谓最多,承担的责任可说最大,可贵的是每次试卷印刷完成的总结会上,他说的最多的是哪些流程可以优化,哪些举措可以成为制度,很难听到对自己表功和满足。正是有曹培其为代表的一支试卷印制团队,才能够从1978年至今没有出现任何影响考试的重大问题,才能够使试卷印制业务有所拓展。
  曹培其同志就是这么一个工作极其负责的人,是一个准备一辈子做好事的人,是一个可以交付重任又值得信赖的人,细微之处显精神,平常事中蕴高尚。但他认为成绩代表过去,这些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