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华书店市西区支部委员会:“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今年上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最近,公司党委又出台了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学习贯彻这一精神,进一步加强市西区党员的党性、党纪、党风教育,保持、发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合格党员,展新华人风采。市西区党支部于2016年4月29日上午在枣阳路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范围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竞赛形式为背诵范围内的任意3到5条。最先背诵的9名党员可以只背3条,接下来背诵的9名党员必须背4条,最后背诵的党员必须背5条。

        党支部书记郑海毅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目的是通过学习,在市西区创造浓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氛围,在思想上有所提高,行动上有所改进。随后,他自己带头先背诵了6条。

        在这种创新形式下,竞赛气氛异常活泼。有些不擅长背诵的党员积极抢答。很快最先可以背诵3条的9个名额已经满了。接着大家又开始抢着背诵4条。有些年纪较大的老党员,担心自己背的不好,背诵的同时还谈了自己的一些学习心得。

        经过激烈的角逐,谈伟华、吕嵩岭、李群、朱金、刘德翔五名党员获得竞赛优胜奖。本次竞赛形式创新、内容丰富,气氛严肃活泼,彰显了新华人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市西区党支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通过竞赛,加深了大家对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赛后,郑海毅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切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求实效,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先锋模范,为公司的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 

谈伟华

2016年5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