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为群众提供更多精神食粮

2013-01-17 15:02:36 收藏 分享 0

来源:

作为文艺战线的工作者,我对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尤为关注。胡锦涛同志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话剧中心的副总经理,我觉得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竭尽全力为群众提供更多精神食粮,创作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艺作品,是我的职责所在。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也对接下来五年文化强国建设的方向做出了指示。一是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二是要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三是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四是要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作为宣传系统的排头兵,话剧中心每年都坚持创作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作品,近两年来的原创作品《共和国掌柜》、《大哥》、《钢的琴》、《守岁》、《吁命》等都是此类核心价值体系的代表。我们会对这些作品不断修改完善,坚持每年不断演出,送戏下乡、下基层、下大学,把好的作品送到人民群众的家门口和学校舞台上,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我们要不断地创作此类作品,如反映老年题材的《生死遗忘》等,坚持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服务。

 我们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的同时,还与国外文艺团体保持紧密地联系,每年举办的“国际当代戏剧季”引进了国内外的优秀创意项目。在引进项目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将戏送出国外,加强与国外戏剧同行的交流,扩大中国文艺团体在国外的影响力。

十八大只是一个开始,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一个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一步步扎实地前进,我愿意与话剧中心的同事们一起继续为此而努力奋斗。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