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地方志】2016年上海通志馆“学雷锋”活动

2016-03-10 16:03:34 收藏 分享 0

来源:地方志

  为积极响应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通知精神,积极营造“学习雷锋,快乐志愿”的浓厚氛围,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倡导团结友爱、文明礼貌、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新风尚,在中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党委洪民荣书记、生健红副书记的关心指导下,近期上海通志馆与浦东新区唐镇金枫居委联合开展了学习雷锋、快乐志愿,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活动。

  (一)社区互助志愿服务活动。会同鑫港居委会、唐镇工商个体协会,在属地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属地各行业、各单位积极配合对接志愿者摊点,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上海通志馆在职干部职工陶秀红、戴静怡、唐建忠、包平、张月仁等同志,深入社区,为百姓开展赠送地情书籍、医疗保健、日用品维修、等多样化、专业化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二)地情志愿服务活动。为响应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做好记录、传承、服务城市发展工作,积极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践行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修志问道、读鉴用鉴”精神,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上海通志馆与金枫居委共同向社区赠送《唐镇志》《上海通志干部读本》《国之歌》画册等一批贴近社区百姓生活的地情资料。

  快乐志愿,温暖你我,学习雷锋,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活动是一项影响深远的基层公益活动。通过学雷锋活动,我们要学习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助人为乐思想,更是一种能换位思考的人生哲理,一种“同呼吸、共命运”的道德使命感与责任意识。希望我们的点滴行为能折射出雷锋精神不竭的生命力,薪火相传,有力助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构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