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宣传系统结合实际抓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2012-09-13 15:20:11 收藏 分享 0

来源:宣传部纪检组

 

  为贯彻落实2012年6月28日市纪检监察工作会会上杨晓渡书记提出的“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增强广大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今年8月底,市委宣传部对本系统近60名专职、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纪检监察实务培训。

  为了保证培训的实效,培训班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应知、应会”入手,设置了“廉政风险排摸分析的思路与方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践”“纪检监察案件检查操作实务”、“案件审理实务操作”四门课程。采取“官教兵、兵教兵”方式,由宣传部纪检组同志直接授课,结合宣传系统大量的典型案例,既围绕中心,又重点突出。帮助大家学会准确领会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正确掌握工作方法,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既是贯彻市纪委领导要求的实际举措,又是一次具体的工作指导。这样的培训效果很好,用身边发生过的案例和典型进行培训,如身临其境,大家感到很亲切,既受启发,又有反思。采取“官教兵、兵教兵”教学方式,更便于大家深入研讨和充分交流。

通过培训,使宣传系统的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中纪委、市纪委工作精神,理清了开展工作的思路,熟悉了相关的程序要求。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对推进宣传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起到很好的作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