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红旗手候选

楼佩丽

东方绿舟

  楼佩丽同志作为东方绿舟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和总经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妇女群众服务的宗旨,带领广大妇女在“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家庭文化建设”、妇女参政议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社会公益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妇女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以创新驱动的锐气和百折不挠的毅力,开拓创新,狠抓落实,身先士卒,创先争优,实现了东方绿舟的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东方绿舟妇女事业和市场经营的双丰收,为实现东方绿舟新一轮大发展打开了新局面。
  一、学习提高,强化自身作风建设
  多年来,她始终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挑战自我的目标,自我加压。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结合工作实际,她认真学习和领会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及各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际国内时事政治,努力学习市场经济、法律、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并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融汇贯通,提高了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做到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断丰富理论素质。在她的带领下,东方绿舟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党支部,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或优秀共产党员。
  二、 树立形象,提高妇女整体素质
  作为总经理,楼佩丽同志特别注重提高妇女的素质修养。她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广泛开展建设学习型妇女组织活动,积极实践、勇于探索,努力提高她们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妇女的整体素质。丰富妇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妇女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她积极组织东方绿舟妇女开展各项活动。广泛开展了“东方绿舟质量年”、“创建学习型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班组”、“建党征文”、“红歌比赛”、“承诺、亮诺和践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通过建设完善“党员示范岗、三八红旗岗、青年文明岗、巾帼示范岗、党员先锋岗”, 开展“我们共产党人”图片展、“党在我心中”、“东方绿舟十年历程”征文等活动,激励妇女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鼓励她们积极开展 “慈善志愿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支援灾区献爱心”等巾帼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公益性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全体女职工的工作热情,树立了东方绿舟妇女的良好形象。2011年3月东方绿舟“种一点绿色、献一份爱心”的植树季系列活动,结合“建党90周年”,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红色主线,策划了“同心绿舟、扬帆遵义”爱心公益主题活动,专门开展针对遵义革命老区特困先天性畸形患儿家庭的“红色公益活动”,所得善款近20万元全部用于10名遵义革命老区特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泌尿畸形患儿开展纠治手术,浓浓的爱心给贫困家庭患儿带去了“心”的希望。
  三、 求实创新,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在工作中,她本着认真、负责、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以最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了东方绿舟的发展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节假日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呕心沥血,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大无畏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工作上的良好业绩和荣誉。
  东方绿舟在十二五规划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机遇面前,她明确提出了做强做实国防教育品牌、做大做优国际交流平台、培育开发拓展培训市场三大发展目标。在不断深化素质教育教学改革基础上,不断加快教育国际化交流步伐,不断加大市场经营领域的创新发展力度。
  在市场拓展和经营管理上,她充分展示了自身极高的素养。她带领东方绿舟管理团队不断精心设计举办东方绿舟各类主题活动,彰显绿舟文化特色,创新更多有益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类活动,着力提升东方绿舟管理水平和内在服务质量,面向社会扩展社会服务功能,将素质教育融于文化休闲娱乐中,扩大东方绿舟活动内涵,使“东方绿舟”成为上海名牌并获得“上海最佳家庭体验旅游景点”的殊荣!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办法,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园区”,实现“旅游服务”和“教育活动”质量的整体水平大幅提升。
  楼佩丽同志紧紧抓住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在东方绿舟共建中国国际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的机遇,积极领导策划国际交流课程和中心生活区综合改扩建工程。东方绿舟每年接待来自英德美日韩以及港澳台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个青少年修学团队。在接待中热情周到,服务细腻,使外国友人和同胞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2011年8月,东方绿舟圆满完成了胡锦涛主席邀请的328名俄罗斯中小学生来东方绿舟进行文化交流活动,这是自中国国际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挂牌以来,接待的最高级别、最大数量、最重要的国际修学团队。被市领导称之为上海教育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效果最好”的一次外事活动。扩大了东方绿舟在国际上的影响,提升了东方绿舟在国际修学和青少年素质教育对外交流的层面。
  她积极带领东方绿舟教职工队伍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素质教育水平。教职工们在楼佩丽同志的言传身教和鼓励下相互学习,集体备课,探索新课程,撰写高质量论文,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在由华东地区校外教育协会组织的“2011教育科研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东方绿舟报送的教育科学研究成果独领风骚、成绩显着,共有10多篇优秀论文和创新活动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7件。
  在青少年素质教育方面,开拓思路,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新模式新内容,目前,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又开发了青少年民防培训、低碳环保 、科普普及、质量教育、学生实践等多方面内容,使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更上一层楼。
  作为总经理,楼佩丽同志不断探索,积极创新经营模式,提升市场服务水平和经济效益。抓住网络团购影响力,积极拓展网络销售渠道,先后与拉手网、大众点评网、满堂网等各大品牌网络建立紧密合作关系;适时推出不同类型套票活动,打破了淡季旅游的坚冰,真正实现了绿舟与游客的双赢;利用国际、国内和江浙区域的旅游交易会平台,与本市、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机构和教育单位联系,积极推广东方绿舟旅游线路及旅游产品,积极拓宽在平面媒体、网站、电台、移动电视的宣传渠道;在分析周边景点旅游项目基础上,积极调整策略,开发主题活动,使之成为旅游市场的新亮点。
  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东方绿舟国内外的影响日益扩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了双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被授予中国国际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全国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安全教育中心、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小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基地、中国上海国际修学旅游中心、上海市国防教育中心、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优秀团队奖、上海最佳家庭体验旅游景点 以及“第二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和称号。
  四、 率先垂范,展新时代女性风采
  楼佩丽同志始终以“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为奋斗目标,在加强自身学习、强化工作作风、团结友爱同事、严格廉洁自律等方面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同时,坚持以身作则。其身正,不令也行;其身不正,虽令不通。工作中她做到为人正直,处事公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同志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通过自己的行为,在一班人中形成了互帮互助,互谅互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氛围。坚持廉洁勤政。作为班子成员,她能够时时、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行为。她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把职工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并尽职责所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楼佩丽同志用自己优异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风采,赢得了东方绿舟全体员工的尊重,她是东方绿舟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