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经验谈

宣传系统2013年春季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王臻 单位:上海书城 2013-06-07 收藏 转发

      这次有幸参加了宣传系统为期三天党支部书记培训,我和宣传系统内的其他学员一道,听取了专家和一线书记谈如何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搞好党建工作。
      在短暂的培训学习中,听取了专家教授们就如何做好优秀党支部的一些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另外工作在一线书记也就如何结合公司实际搞好党建工作;提高党建水平,结合国情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一些富有成效的做法。得益匪浅。
      这次培训班上的课程   信息量大,党务知识丰富,使耳目一新。时间虽然不长,但坚定了信念,对支部书记这一名词也有了更新的认识,真是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同时也深知我们肩上的责任重大,还有许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做。
      通过这次培训班,我认为要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首先要认真学习,坚定信念,认清使命。
      一个党支部能否具有坚强的战斗力,能否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有一个得力的“班长”。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首先必须要有政治上的坚定性,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要带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在政治上、理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有效地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从实际工作出发,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认清党组织是什么,党组织就是党在社会基层中的战斗堡垒。是党执政的基础。党组织做什么?就是要推动发展,服务群众。
      在平日里,要多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关心时事政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思想觉悟,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只有思想觉悟提高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树立了,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进一步得到发挥,并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带头,严以律己,做好本职工作。
      二,坚持“三会一课”,丰富和提升组织生活的内容,是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的有效载体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把组织生活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有吸引力并能取得成效,是各基层党组织需要始终关注的一个课题。
      如何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把党组织生活和企业的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一起,进而提升党组织在群众中威信,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在这次培训中受益颇多。特别是上海音乐出版社的党支部书记余老师的交流发言,为我今后搞好党建工作提供很多的启发。
      三,要重视人文关怀,使团队和谐有战斗力
      党支部书记即是党的政治路线的贯彻执行者,又是本单位这个群体里思想工作的组织和实践者,这不仅要体现在与职工的同甘共苦,更要体现在现在对职工群众的人文关怀。
      就我们企业来说,因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的经营和员工期望的矛盾显得很突出,特别是企业中的青年员工由于收入大大低于社会平均水平,仅稍高于社会最低工资水平,造成员工流动频繁和许多思想问题,极大影响了企业的工作效果和质量。
      上述问题因此也产生了很多思想工作的热点和难题,因此更需要我们基层党组织行动起来,有效的开展工作。要通过一列的活动加强对人的关怀和尊重。从工作细致的方面入手,善解人意、尊重他人,以理服人,以真情感动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调动职工的工作热情,进而稳定员工队伍。
      要充分利用和职工闲谈中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鼓励表扬先进,树立优秀典型,思想上也要同职工多交流谈心,解决疑难,形成共识,建立和谐团队,同心同德,做好工作,从而在工作中发挥出党组织应有的战斗力
      总之,通过这次培训既坚定了信念,又增长了党务知识。拓宽了党务工作视野,学会了诸多工作方法,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心和思路。我将通过这次培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务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工作,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好的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企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评论 已有0人参加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