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经验谈

宣传系统2013年春季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童娴敏 单位:上海京剧院 2013-06-03 收藏 转发

      近期,我有幸参加了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宣传系统 2013年春季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的集中学习,也有一线党务工作者的现身说法经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我受益匪浅,对怎样当好支部书记有了更多的心得体会,具体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

      党组织是否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党支部是否具有生机和活力,而党支部工作的好坏,与支部书记是否称职直接相关。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党员积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其次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与党员融为一体,了解他们的思想、需求,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生命力、战斗力。

      二、结合支部自身特点加强完善党组织建设

      在本次培训中,来自宣传系统不同单位的几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与我们做了经验交流,分享了诸多良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既增长了知识又拓宽了工作视野。通过这些优秀案例使我明白基层党组织建设应紧扣本单位发展的主题,紧跟时代步伐,在求新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同时结合支部自身特点,探索并建立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工作制度,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促进支部日常工作的规范化。在支部工作中随时会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这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要培养大局意识更要倾注人文关怀,在工作细节上作文章鼓励表扬先进,树立优秀典型,调动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在工作中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

      三、真诚待人服务党员群众

      支部书记作为党的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在待人接物过程中,要做到真心待人,实意办事,不摆架子,不唱高调。对待工作要有热情,对群众要有感情,为党员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处理问题时,要站得高,看得远,立得正,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合情合理合法地评判解决,用贴心关爱在党员群众中树立良好的榜样,不断增强党员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

相关评论 已有0人参加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