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经验谈

宣传系统2013年春季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孟铁侠 单位:上海日报社 2013-06-03 收藏 转发

      我有幸参加了宣传系统2013年春季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经过三天的学习和交流,总体感觉是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形式活泼,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对今后开展党的基层工作起到很好地教育辅导作用,受益匪浅。

      市委组织部组织处王冶勇副处长的报告简明扼要地厘清并阐述了基层党组织是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让我更清楚更深刻地认识到基层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主要任务就是要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具体到日常工作方法就是要树立先进典型,打造团队精神,把握好用人导向和舆论导向。

      宝钢集团党校朱培元教授的讲座绘声绘色,激情澎湃,案例详实,以理服人,展现了现代大型国有企业的风采:他们在出色完成艰巨的生产任务,推动技术革新的同时扎实有序地开展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而且将这种正能量转化到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当中,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企业的发展注入生机。

      机场集团的现场教学内容新颖,贴近实际,既有宏观展示,又有微观观摩。

      宣传系统四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经验介绍更是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很好地示范了党组织如何创新形式,服务群众,推动主业发展。

      我们小组的交流讨论气氛活跃,畅所欲言,解开了心头的疙瘩,打开了工作的思路。

      通过这三天的紧张学习我感觉到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要做到“五个心”,即:

      一、要静心。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内容多,头绪多,任务重,作为兼职的党支部书记如何在繁忙的日常业务工作之余,有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首先要静下心来,理清轻重缓急,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而是要抓重点,抓难点,抓要点。

      二、要热心。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很多时候都是要与人打交道,只有热心才能去打了解人,打动人,感染人,带动人。工作中只有满腔热情,才能化干戈为玉帛。

      三、要细心。只有细心才能去发现问题进而解决问题,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很多时候党员群众的不满情绪如果在第一时间内被及时发现,把握好时机去做思想工作,完全可以避免进一步激化成矛盾,这就要依靠平时发动支委会成员,发动党员,细心观察,及时反馈,防患于未然。

      四、要用心。作为“班长”,党支部书记要用心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用心学习法律法规,这样在实际工作中才胸中有数,脑子有套路,工作有策略。

      五、要耐心。很多时候党支部书记为了做一件工作需要反反复复,而不是一蹴而就,否则欲速则不达,事倍功半,前功尽弃。

      我想,做到了这“五个心,” 才能全心全意地做好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才能推动党支部的工作更好地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主题,凝聚人、团结人、关心人,服务人,把党支部打造成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坚实的组织基石。

相关评论 已有0人参加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