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经验谈

宣传系统2013年春季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郑海毅 单位:上海新华书店 2013-06-03 收藏 转发

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自身素质 当好党支部书记


      今年5月15日至17日,我参加了宣传部基层工作处举办的为期三天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课堂教学、经验介绍、小组讨论、学习交流等,使我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理论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特别对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如何创新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提高组织生活的有效性,受益匪浅。

      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负责人,其能力的高低、素质的优劣往往对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因此作为党支部书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党支部的表率尤其重要。

      一是要提高政治修养。党支部书记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伟大理想。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正确地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这是对党支部书记政治品格的基本要求。

      二是要提高个人素养。要教育别人,首先要教育自己,作为支部书记就要用自己的良好形象带动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召人。要淡泊名利,心胸宽广、谦虚谨慎、大度待人,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只有树立了一身正气的良好形象,群众才会跟你走,才会听你话。

      三是要提高综合素养。党支部书记应当具备一定的综合素养。它包括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协调能力等多方能力。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掌握各方面的知识,才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才能在工作中迅速找到着力点与突破口,才能领导支部更好地向前发展。

      为期3天的培训,我聆听了市委组织处知名专家王冶勇、宝钢党校教授朱培元分别讲授: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支部建设科学化水平、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的实务与创新,以及来自兄弟单位的四名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如何以创先争优为契机,在创新中做好党支部工作;如何以“金字塔”和“热水袋”计划为抓手,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经营工作中,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如何善用政策关心人,善用资源培养人,善用典型教育人;如何创新思路方法,有针对性、有统筹性、有实效性地开展党支部工作。这些授课和经验介绍,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自己进一步拓展思路、丰富党建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提高党组织生活的有效性很有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当好党支部书记。本人是一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任党支部书记10多年。目前,虽然在岗时间有限,但展望公司发展的美好前程,我将践行科学发展观,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党员、群众在实践中得到教育和激励,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另外要时刻把党员和群众的喜怒哀乐挂在心上。努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尤其是要注意帮助有困难的党员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评论 已有0人参加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