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经验谈

宣传系统2013年春季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纪秀萍 单位:上海文广实业公司 2013-06-03 收藏 转发

      这次有幸出席“宣传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聆听了有关领导专题辅导报告,现场考察了机场集团党建工作情况,参加了系统内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深受教育和启发。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基层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晰了作为执政党的历史使命,党支部书记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作为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任重道远;作为基层支部书记,还是新兵;有待于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在工作中不断进取;我的体会是——

      一、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带头人

      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深入,要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推进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学在先,干在前,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充分运用好《求知课堂》平台,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理念,为自身工作、学习、修炼提供原动力。

      二、发挥“一班人”的合力,带领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当尖兵

      着力构建党员干部反腐创廉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承诺践诺的党群互动机制,扬长避短,取长补短,整合资源,大力推崇党员亮牌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时时、处处、事事展现党员的时代风采。党支部要主动协助行政领导搞好物业服务保障,全力配合行政领导完成各项任务,让党员在岗尽责,认真履职,成才建功。

      三、健全责任区、示范岗,以点带面,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

      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和谐创文明,尽责乐奉献”活动,切实做到“一位党员一面旗”,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与时俱进,争当服务行业的领头人,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以党员的自觉行动带动员工学政治、学文化,学技术,强化企业学习力,增进企业凝聚力,提升队伍战斗力。

      以上是本人参加宣传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体会,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相关评论 已有0人参加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