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一晒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支部党建制度

作者: 单位: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外文图书公司第三支部 2012-12-12 收藏 转发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 党支部学习制度
       1. 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自觉践行“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 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
       2. 将理论知识与当前社会热点相结合、多思考,不断与时俱进,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3. 重视基层党务工作的相关学习,采取分散自学、集中学习和座谈讨论等形式,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相关主题展开讨论发言。
       二. 党支部工作制度
       1. 每位党员都必须立足自身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职业道德规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做好“承诺、践诺、评诺”。
       2. 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业务素质。与时俱进地对工作进行改进、优化。
       3. 作为一个由职能部门组成的党支部,平时更应该协助业务部门出谋划策,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公司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升公司整体经营管理质量,实实在在管控好企业经营成本,围绕“增收减支”做好工作。
       三. 党支部群众联系制度
       1. 紧密联系群众,心系群众,积极帮助有困难的职工。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处处为群众着想,将群众的利益与公司的利益并重。
       2. 积极联系公司领导和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做好必要的思想工作。平时多与群众结对谈心,多了解群众心里的真实想法。
       3. 在生活及工作中勇于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以每年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带动广大群众认真工作,积极参与,在公司中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4.做好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工作,多做有心人,善于发现身边品行优良的业务骨干,帮助他们在思想及其它各方面成长,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第三党支部
2012.10

相关评论 已有0人参加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