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一晒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东方出版中心总编办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基本制度

作者: 单位:东方出版中心总编办党支部 2012-12-12 收藏 转发

       按照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和东方出版中心党委的要求,东方出版中心总编办党支部支委会带领党员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收到良好成效。具体做法如下:
       1.年初有目标。一季度,支部召开支委会,分析支部情况,讨论年度工作,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际,提出“党员个人承诺目标不论大小、多少,但要立足本职工作,高于本职工作,既服务中心事业,又展现党员风采” 的具体意见。以补充通知的形式说明撰写“党员个人年度目标书”的细节,使支部每一位党员拟订目标时心中有数、言之有物。随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邀请党外同志参加,进行交流。
        2.支部有重点。总编办支部责任区年度工作抓手就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推动支部所在部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召开支委会专题探讨部门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支部工作着眼点放在发动、提醒党员积极配合部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上。充分利用组织生活宣讲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内容和重要性、党员参与的必要性,鼓动党员率先行动,在岗位上、部门里“一个党员一杆旗”,凸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年底有讲评。11—12月,按照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实施方案规定,进行创先争优党员素质量化考核评价。考核以民主测评、上下结合、党内外结合为原则,采取党员自评互评、党外群众评价、党支部评价的方法,在统一的评价表上按考核要素履行情况打分。每个党员对照考核标准,采用记名、无记名形式,自我打分并互相评价。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在考察党员一年来表现的基础上,结合党内外同志的测评,对每一位党员作实事求是的评价,并上报党委。

东方出版中心总编办党支部
2012年10月

 

相关评论 已有0人参加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