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上海宣传系统青年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

2015-06-29 16:53:33 收藏 分享 0

来源: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SMG团委、上海报业集团团委

  6月28日,上海宣传系统青年志愿者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影城正式举行。宣传系统青年志愿者联盟由宣传系统21家直属单位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组成,我们的志愿者以工作在新闻宣传、出版、文艺等一线的青年为主,他们通过笔端、镜头以及各种文化传播方式,成为志愿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用实际行动来促进社会点滴变化,践行宣传文化系统青年的社会责任。大力倡导各种时代新风,弘扬社会“真善美”。同时,我们也应是雷锋精神的行动者、体验者,用行动来促进社会点滴变化,践行党报的社会责任。

下一站公益,上海医师志愿者联盟、上海宣传系统青年志愿者联盟成立。

  宣传系统青年志愿者联盟将以项目制为主导,整合宣传系统各单位现有的青年志愿服务力量、服务资源、服务项目,突出品牌优势和规模效益,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青年志愿者联盟将通过公益信息发布、公益论坛及讲座、公益性大众文化服务等活动形式,进一步体现宣传文化领域青年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而努力。

  此次结合团市委“下一站,公益——暖心站”主题活动,上海宣传系统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助残“阳光行动”,推出三类11项公益项目。

  一、文化助残类

  (一)“无障碍电影观赏”项目。让视障人群也能走进影院,享受“看”电影的乐趣,由上海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和主持人现场提供的电影讲解服务。

上海广播电视台志愿者叶子龙为盲人现场解说电影《侏罗纪世界》

  (二)“中福会助残艺术体验日”项目。观摩演出,体验艺术之美;手工制作,体验创意之乐。与阳光之家的学员们牵手相约,共同感受艺术带来的愉悦和新奇。

  (三)“上海大剧院关爱残障人音乐会”项目。以大幅度优惠的票价,奉献高质量音乐会。

  (四)“戏曲助残公益演出”项目。上海戏曲艺术中心将不定期开展助残公益演出活动,并铺以参观戏曲图片展,教授戏曲跟我学等互动项目。

  二、定点助残类

  (一)“成长1+1,牵手残障人士”项目。上海报业集团的青年志愿们将定期走进各类残疾学校,教授写作技能、分享采访经历。同时,还将定期到康复中心为聋儿及脑瘫儿童提供学前教育服务。

  (二)“上海图书馆盲人阅览室”项目。提供无障碍网站、有声电子书和数字化讲座的图书馆数字化服务,从而消除视障人士获取信息的障碍。

  (三)“‘阳光之家’慰问”项目。世纪出版集团的青年志愿们将定期前往各区县“阳光之家”,与智障学员们一起表演,一起游戏。

  三、帮扶助残类

  (一)“上海市信息无障碍应用联合实验室”项目。由东方网开发的该实验室,为上海市级、各区县门户网站进行无障碍改造,满足视障人群对于官方信息、民生服务的需求。

  (二)“上海电影博物馆志愿者导览”项目。志愿者接受专业培训,熟悉上海电影史和电影制作工艺,从而为残障人士提供一对一式的贴心导览。

  (三)“阳光同行——中华艺术宫视听艺术志愿服务”项目。残障观众可以优先入馆。同时为盲人观众配备讲解员,通过“说画”形式,描述画里画外精彩故事。

  (四)“导医服务”项目。上海市文联的青年志愿者们利用上班前1小时,到华山医院为就医就诊的残障人士提供基础、便捷的导医服务。

  宣传系统青年志愿者联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更新志愿服务项目,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打造“互联网+志愿服务”平台。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