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上图情报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 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7-03 16:45:31 收藏 分享 0

来源:

        2020年5月27日上午,馆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楼巍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馆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工青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上海“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作了题为《深入学习新中国史,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专题辅导报告。

        党委书记楼巍表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爱国奋斗教育的重要内容,馆所各级干部、全体党员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治忠诚、奋斗精神和担当作为”五个方面取得成效。

        楼巍强调,一是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四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增强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推动馆所图情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激发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无穷智慧和力量,筑牢我们党的长期执政最坚实、最可靠的群众根基。三是更加坚定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对宣传思想战线和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到馆所工作的各个方面,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做到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四是更加坚定奋斗精神。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全面对接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积极推进上海图书馆东馆建设,积极参与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上海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全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再立新功。五是更加坚定担当作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的精神,从中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攻坚克难的智慧,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思想水平、境界格局、能力本领,争当善作善成的实干家,奋力谱写新时代图情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上海“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从学习新中国史,坚定中国道路,实现民族复兴;学习新中国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新中国70年创造‘两大奇迹’和学习新中国史,更加自觉贯彻新思想,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实现中国梦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诠释了新中国7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伟大历史成就、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推动上海经济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的决心和作为。强调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总结历史经验,遵循历史规律,从大历史观出发,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实现。

        最后,楼巍同志要求,馆所拥有丰富的红色文献资源,要在整理挖掘的基础上,利用好馆藏资源,在传承红色基因、宣传红色文化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宣传系统和全市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提供资源支撑。馆所各级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党支部要着眼于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策划“四史”学习教育内容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馆所团委要高度重视青年理论武装工作,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馆所党委和党务部门要加强对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