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李强: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0-01-08 17:56:33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东方网


  市委季度工作会议1月3诶上午召开。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做好今年开局起步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狠抓落实的紧迫感,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拿出不一般的举措、不寻常的力度,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会上部署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李强指出,做好今年全年工作,必须从头抓紧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实际,全力推动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明确的任务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力争在强化“四大功能”上取得新突破,着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纵深。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勇于攻坚克难,又要抓牢发展机遇、善于化危为机,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李强指出,当前,市场环境瞬息万变,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区域竞争百舸争流。抓各项工作开局起步,要只争朝夕、抢抓机遇,用工作的高效率赢得发展的主动权。抓经济工作特别是招商引资,见事要早,行动要快。审批服务要加快提速,重大项目要加快建设,政策举措要加快落地。各区各部门的工作都要早部署、早推进,努力抓早、赶早。

  李强指出,要聚焦难点、突破攻坚,努力实现经济逆势飞扬。要聚焦“老、小、旧、远”、生态环境建设、重点区域开发和城市更新、重大基础设施、高端制造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各区各部门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快储备、推动、实施一批重大投资项目。要紧盯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强化执行力,认真加以解决。

  李强指出,要因情施策、精准发力,提升工作举措的针对性、有效性。继续巩固和保持外资增长势头,用好一系列扩大开放举措,集聚更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研发中心,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高度重视工业增长,抓好新增项目投产达产,支持推动汽车产业更好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升级。持续发挥金融产业的重要支撑作用,大力发展金融科技。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并不断加以优化完善,更好稳定市场主体预期。

  李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奋发有为、比学赶超,使发展有更多新亮点。推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产业“上海方案”加快落实,做好“夜间经济”“首发经济”等促进消费的大文章。各区要结合实际,努力形成发展热点,加快打造新增长极。重点区域开发建设要保持热度,加强城市宣传、政策宣讲、区域宣介,集中力量做优重大活动、做强重大平台,助推上海成为优秀企业和人才纷至沓来的热土。

  李强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各区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运行,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应勇就做好一季度重点工作指出,要加快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尽快取得有显示度、有影响力的实际成效。要高度关注财政收支运行,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把资金更多用在保障基本民生和促进发展上。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两张网建设。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菜篮子”量足价稳、优质安全、便民惠民,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

  市领导于绍良、郑钢淼、陈寅、吴清、翁祖亮、诸葛宇杰、徐泽洲、许昆林、彭沉雷、龚道安、宗明、汤志平、方惠萍出席会议。静安区委、宝山区委、嘉定区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市经信工作党委围绕落实十一届市委八次全会精神、抓好2020年工作开局作了交流发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