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深扎火热生活推出更多电影力作 12部影片获评“上海电影佳作”

2019-04-12 14:18:48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中国上海

  上海市电影工作座谈会于11日召开。会议指出,上海电影界要学习贯彻全国电影工作座谈会和李强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分析上海电影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目标、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上海电影事业持续繁荣、更好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上海电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会上,《明月几时有》《我不是药神》《春天的马拉松》等12部上海出品影片被授予“2018年上海电影佳作”称号。其中,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可圈可点,浙江取材、上海主创的《春天的马拉松》被中宣部列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上映后获得观众好评。这12部作品的背后,是上海电影在2018年交出的一份亮眼成绩单:这一年,上海共生产电影完成片86部,35部上海出品影片进入院线上映,累计票房约104亿元,比上年增长110%;上海出品影片票房占全国国产片票房的27.4%,4部上海出品影片进入全年国产片票房前十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繁荣上海电影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推进上海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建设,打造成熟的电影工业体系和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形成“1+3+X”影视产业发展格局。要抓住创作重点,推进艺术创新,深扎火热生活,着力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资源整合,完善政策供给,加强行业服务,为上海电影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开创上海电影工作新局面。

  上影集团党委书记任仲伦,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导演王小帅、宁浩、文牧野等10位行业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