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宣传系统党外代表人士第一次季度学习会举行

2017-04-20 15:54:29 收藏 分享 0

来源:市委宣传部基层处(统战处) 作者:20


  4月20日上午,宣传系统党外代表人士2017年第一次季度学习会在上海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佩艳主持会议。由上海社科院副院长、民建市委副主委、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主讲“全国两会精神和上海未来发展”。宣传系统各单位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工作负责人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我们的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始终把团结培养党外代表人士作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方面,作为党治国理政的政治优势。为了进一步丰富宣传系统党外代表人士的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结合文化改革发展需要和宣传系统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工作实际,从今年起建立了宣传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季度学习会制度。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采取市委宣传部主办、系统各重点统战单位轮流承办的方式,整合系统的学习资源和工作力量,面向宣传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和其他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效果。


  张兆安副院长的专题报告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对上海提出的“四个新作为”展开,从深化自贸区改革,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推动社会治理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对上海未来发展趋势的七个要点进行解读,提出要明确方向和目标,抓住发展主线,了解产业结构,抓住区域发展亮点等。强调要减少“四个依赖”,守住“四条底线”。

  张院长的报告以轻松幽默的语言,生动实际的事例,上下互动的授课,博得了阵阵掌声。报告对宣传系统党外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