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中福会】中国福利会举行2018年全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

2019-01-02 15:23:13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中福会


  12月13日至14日,中国福利会举行2018年度全系统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升党政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推动中福会事业在建会80周年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中福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党外人士代表,以及部分基层、机关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有宏观形势和政治理论辅导,有具体业务工作指导,也有实地观摩交流。培训期间,上海市委党校老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处室同志、中国福利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小组相关同志,分别就“当前国内外形势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政策与管理概要”、“事业单位人事干部政策”,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等内容,向与会同志作了解读和辅导。

  为纪念宋庆龄先生诞辰125周年,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海上琼英 国之瑰宝——宋庆龄与上海》文物特展。上海宋庆龄研究会会长薛潮亲自接待培训班学员,并共同参观。展览回顾了宋庆龄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保卫世界和平以及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所做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弘扬了她“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精神。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还学习了近代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全国的救亡图存、民族复兴道路上所做的重要贡献等内容。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在培训总结会上讲话。他指出,要紧紧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落实到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福利会80周年贺信,以及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视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以致用、学有实效;要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会议最后,张晓敏同志还对岁末年初做好安全稳定,离退休、困难党员和群众走访慰问等相关工作作了强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