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中福会】不忘初心 缔造未来 — 纪念中国福利会成立80周年事业成果展在重庆宋庆龄旧居暨保盟旧址举行

2018-11-19 16:31:01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中福会


      11月16日上午,“不忘初心 缔造未来”纪念中国福利会成立80周年事业成果展开幕活动在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暨保卫中国同盟总部旧址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姜樑,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刘文贤,重庆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张荣祥,中国福利会副秘书长潘燕,重庆市文物局副局长白九江,中国福利会党组成员邹勇飞等领导出席活动,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重庆市少年宫、中国福利会总会各部门及下属各基层单位负责同志、老职工及团员青年代表等共同参加。


      在开幕活动上,陈贵云向中国福利会成立8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福会在重庆时期开展了大量抗日救亡和募资赈济工作,为支援抗战作出了卓越的贡献。陈贵云对中福会与重庆多年来在妇女儿童事业领域开展的项目合作表示赞赏,并希望双方在民生事业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让宋庆龄先生的大爱精神和优质事业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重庆的千家万户。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向宋庆龄旧居陈列馆馆长王玉茹赠送了《保卫中国同盟年报》(档案卷)。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姜樑向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副馆长张荣祥赠送了中国福利会会史教育基地铜牌。


      在出席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与重庆市少年宫签订了姐妹宫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创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优秀教师团赴渝送教,以及推动两地校外教育理论与实践提升等方面开展合作。


     最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此次在重庆举办事业成果展,是中国福利会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80周年贺信精神,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培养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重要指示,是在80周年新起点上,重温历史、砥砺前行的系列举措之一。1941年,中国福利会的前身——保卫中国同盟,跟随宋庆龄先生紧急迁到重庆,对中国福利会来说,重庆不仅仅是一个曾经的办公驻所,更是不畏困难、永不言弃精神的重要载体和象征。在纪念建会80周年之际再次来到重庆寻根,追寻宋庆龄先生曾经工作、生活和战斗的足迹,对于全会上下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激发干劲,在新时代把习总书记称之为“缔造未来”的事业做得更好,具有重要意义。王家瑞表示,中国福利会愿意在妇幼保健、校内外教育、少儿文化及社会福利等领域与重庆市相关部门和机构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事业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需要尽一份力量。

      同时,他希望中国福利会作为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先生亲自创办的机构,牢记使命、服务大局,以全新的姿态融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中国福利会主席王家瑞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共同为“不忘初心 缔造未来”纪念中国福利会成立80周年事业成果展揭幕。

 
      开幕活动后,王家瑞一行观看了展览,并参观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暨保卫中国同盟总部旧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