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上海社科院】三十年共同走过:上海社科院举行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2018-11-13 14:58:01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上海社科院

  2018年11月9日,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心支持下,上海社科院党委在总部小礼堂为全院30年以上党龄的40名在职党员举行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以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担当有为、从“心”出发。张道根院长、于信汇书记、王玉梅副书记、谢京辉副院长和王振副院长出席,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主持。

  会上,全院15位预备党员在党旗前入党宣誓;老党员们共同重温誓词,集体接受院党委赠予的一份“特殊生日礼物”——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










院党委向30年以上党龄在职党员赠送“特殊生日礼物”




  收到装裱好的生日礼物后,老党员们激动惊喜,心潮澎湃,纷纷围绕“三十年我们共同走过——不忘初心力量”这一主题发表感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入党的初心。

  张道根院长首先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发表感言,他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光要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从思想上入党,思想入党是无止境的。他强调“三个不易”:思想入党不易,不忘初心不易,懂得感恩不易。每位党员要感谢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做到几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坚持不懈地努力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未来的工作做得更好。


  张道根院长讲话

  谢京辉副院长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老党员一要无悔誓言,坚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二要信守自己的诺言,以身作则;三要实现人生的价值,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王振副院长回顾了自己当年入党的初心,表示将和当年一样不断鞭策自己,以高标准严要求每一个党员同志,承担党的事业,承担国家的事业和社会的事业。


谢京辉副院长、王振副院长发言

  会上,30年以上党龄最长、最短的同志和科研人员代表分别做了发言。上海市政府参事、经济所石良平研究员党龄已经超过45年,作为在场党龄最长的一名党员,他满怀感情地回忆了自己18岁时在新华农场的入党经历。他认为,共产党员始终要将集体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要常常反思是否坚守初心,是否忠于党的事业。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作为党龄刚满30年的“年轻”党员发言,他谈到,自己当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每一段都离不开党的关心、指导和监督;作为党员干部今后更要增加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把各方面工作做好。世界经济研究所周宇研究员作为科研人员代表发言,他回忆到,自己是在部队入党,部队里培养的吃苦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后来的每一步,党员服从组织的意识也始终影响着自己对待科研工作的态度。


石良平研究员、王健研究员、周宇研究员发言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院智库研究中心理事长、主任黄仁伟研究员党龄也已满45年,他从自己的志愿书中挑出两句至今仍使他激动感慨的话与大家分享,一句是“时刻准备为共产党主义而献身”,一句是“我们这个党是有希望的”。黄仁伟强调对共产党员的考验一直存在,以前是生死考验,现今是利益考验,我们始终要坚定信仰,勇于奉献。市文创办副主任、新闻研究所强荧研究员认为,今天让大家重温入党志愿非常有意义,经济转型、社会思潮复杂波动的大背景之下,每一个党员都要始终对党的事业保持赤胆忠心,不能改变。世界经济研究所徐明棋研究员提到,认真研读自己当年的志愿书后,发现离当初的自我要求还有差距,虽然退休在即,退休以后也自己要时时以入党申请书承诺的话语鞭策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不退休。


  黄仁伟研究员、强荧研究员、徐明棋研究员发言


  聆听了前辈们讲述的初心故事后,两位新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新闻所赵祎在发言中表示,老党员们不忘初心、潜心钻研的精神是年轻党员的榜样,坚强的党性激励着年轻党员砥砺前行,年轻党员将会像前辈一样,努力奋斗无私奉献。学生党员殷莱克是信息所科学社会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专业硕士研究生,他结合自己在俄罗斯的留学经历,表示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党组织和同学老师的监督下,让初心经得住时光的考验。


  新党员赵祎、预备党员殷莱克发言
 

  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为大家送上生日寄语,并勉励新老党员们在激动感慨之余,更多地思考和行动。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进博会视察期间对上海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近期上海机构改革方案的动员工作,要求大家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围绕中央对上海发展提出来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发挥社科院的作用。于信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一是不忘初心的力量。党员同志要在工作中不断检查自己是否遵照了国家和党的发展要求,是否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二是在重温过去的基础上更好地推动未来工作;三是全院每一个同志都要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基本意识。


  于信汇书记讲话

  会后,院党委和3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们欢聚一堂合影留念,留下珍贵一幕。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新发展党员以及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共60余人。


  合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