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上海博物馆】上博团委与朱家角镇团委共同组织开展“青春﹒志愿﹒永远的五四”主题活动

2014-04-14 13:59:07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上海博物馆

   自2013年12月31日,上海博物馆与青浦区朱家角镇签订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后,双方便开始了各方面的交流共建活动。上博团委与朱家角镇团委依托党建带团建,充分依靠党组织的力量,争取党组织的支持,紧跟党建步伐,提升团建品味。经过前期双方的沟通和共同策划,于4月8日在朱家角镇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志愿•永远的五四”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双方各有20名团员青年参加,朱家角镇团委书记吴薇、团委副书记马晨亮以及各位团员青年对上博团员青年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吴薇书记简短的介绍了朱家角镇团委的情况并对活动行程进行安排。上博团委副书记龚玉武介绍了上博青年工作的情况,表达了邀请朱家角镇团员青年前来上博参观交流、共同学习的愿望。

  共建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开展志愿者社会公益活动,二是进行一场篮球友谊赛。上午,40名团员青年分成四组,第一组前往朱家角城市志愿者服务站进行志愿服务,进行文明礼仪知识的宣传,周边道路、景点、交通、公共服务场所的指引等信息咨询,该站点是目前全市仅保留的30个站点之一,为周边的市民特别是在双休日、节假日为各地前来的游客提供了各方面的便民服务;第二组和第三组分别看望了社区94岁、89岁的两位高龄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等慰问品,由社区卫生院的团员青年给他们做了身体检查,大家还围着桌子陪老人聊天,通过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护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有什么困难可向社区反映,团员青年们也会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通过活动让我们关注社区弱势群体,使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美好家园打下基础;第四组,参观了朱家角镇智障残疾人“阳光之家”,看望了正在开展康复锻炼和劳动技能学习的智障残疾人士,团员青年们了解到“阳光之家”是一个集文化知识、康复训练、特奥活动、简单劳动为一体的教育辅导平台,我们有义务进行宣传,为其争取更大的社会支持,发挥“阳光之家”的功能作用,更好地为智障残疾人士心理康复、能力提高提供服务。


   下午,双方青年在朱家角中学体育馆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赛场上,队员们奋勇拼搏,场下啦啦队员们呐喊助威,通过比赛,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上博青年篮球队组建于2013年初,一年来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训练,培养团队凝聚力及合作精神,同时通过与其他团组织的交流和比赛历练了队伍,搭建了增进青年交流的平台。

  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组织,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依托结对共建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双方特色,有效利用结对资源,丰富结对共建活动内容,创新形式,把活动做实、做好、做优,不断拓宽加深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增进青年交流,拓宽青年视野,不断推动基层团工作的健康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