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2013上图职工沙龙“春秋社”活动开幕

2013-04-15 11:01:07 收藏 分享 0

来源:

 

2013上图职工沙龙“春秋社”活动开幕

        2013年3月22日,春秋社2013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春秋社的活动以文艺活动为立足点,结合自身一定的资源,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开年的首场活动是与上海昆剧团合作,带领社员们走近传统戏剧,聆听这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昆曲。
        本次活动得到了馆所同仁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读者服务中心,历史文献中心,信息处理中心等不同部门的十二位员工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昆曲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有着“中国戏剧之母”的雅称,也是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宣布第一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之一。此次在逸夫舞台所举行的“兰韵雅集”演出,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戏曲艺术中心艺术发展基金以及上海发展昆剧基金会资助,上海昆剧团专门为上图职工活动沙龙春秋社提供了观摩的入场券。演出开场前,在昆剧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部分社员们还有幸参观了后台,以及演员的上妆过程。整个演出剧目有:《金雁桥》、《议剑》、《琴挑》、《四杰村》四折,囊括了昆曲演出的众多行当,尽管晚上的演出时间长达3个小时,但现场的社员们仍感意犹未尽,演出结束后仍不愿离去。
        相信透过此次成功的尝试,春秋社将会与上海地区更多的文化资源项目合作,为广大社员带来更多文化的饕鬄大餐,在活动中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拓展视野。

上图职工沙龙春秋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