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上海新华发行集团

2012-04-16 14:39:38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上海新华发行集团

 介绍:
  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传媒”,股票代码:600825),是国内唯一一家横跨出版发行和报刊经营行业的大型传媒企业,也是中国出版发行第一股。改制的先发优势,悠久的历史积淀,丰富的资源网络,以及优质的品牌和资本优势,为公司构建了较大的施展空间。
  公司前身为上海时装股份有限公司、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10月,上海时装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2,000万股,公司股票于1994年2月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简称“时装股份”,股票代码“600825”.2000年7月,公司原控股股东华联(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51,425,082股国家股转让给上海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并受让其所持有的上海华联超市公司100%股权,公司更名为“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联超市”)。2006年9月,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本公司股份118,345,834股(占总股本的45.06%),成为本公司第一大股东,经过资产置换,公司主营业务由原来的经营连锁超市业务变更为经营文化传媒业务,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月,公司完成定向增发,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中润广告有限公司分别以其传媒类经营资产认购公司124,367,268股股份。定向增发后,新华传媒在以图书发行业务为主业的基础上,增加报刊经营、报刊发行、报刊广告代理等业务,打造完整的平面媒体经营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了新华传媒在平面媒体经营领域的竞争实力,实现在平面媒体经营领域的发展战略。
  新华传媒目前已形成图书发行、报刊经营、广告代理、电子商务及传媒投资等业务板块。其中公司所属的新华连锁是上海地区唯一使用“新华书店”集体商标的企业,在全市拥有大型书城、中小型新华书店门市等大中小不同类型的直营网点近200家,拥有中小学教材的发行权,图书零售总量占上海零售总量的65%以上;公司拥有《新闻晚报》、《申江服务导报》、《房地产时报》、《人才市场报》、《I时代报》以及《上海学生英文报》等多家知名报刊的独家经营权;公司下属的上海中润解放传媒有限公司是《解放日报》、《新闻晨报》、《申江服务导报》等报刊的广告总代理商,在业界被誉为“媒体品牌管家”.
  新华传媒将以“分享无限阅读体验的数字平台和实体平台”为战略定位,通过对核心业务与相关经营资源的整合,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创新业务,并加快业务转型,努力成为具有市场竞争力和文化影响力的综合性传媒经营企业。
  新华传媒连续在2008年、2009年分别荣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优秀企业”、“先进企业”称号,受到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的联合表彰。

联系方式:
地址:汉口路266号申大厦16楼
电话:021-63212599
邮编:200001
网址:http://www.xhmedia.com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