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真正的旅行读物--身体到不了的远方,让灵魂先抵达

2014-05-14 13:47:36 收藏 分享 0

来源:微信号“Feekr旅行”

  书,是思想的载体,更是灵魂的寄居地。

  为什么我们会选择背起行囊去远行?

  有人说,是为了实现长久以来的梦想;有人说,是为了寻找自己;也有人会说,就是想要放松放松,在城市的生活,太累了。一千个旅行者,有一千个答案。


阿兰·德波顿 :《旅行的艺术》

  这部书就像一场完美的旅程,教我们如何好奇、思考和观察,让我们重新对生命充满热情。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为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辩的,也是感性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翻开这本书,你踏上的将是一次异乎寻常的阅读旅程。深信德波顿无处不在的智慧和机智将影响甚至改变你对旅行的看法,并有可能改变你日后的旅行心态和旅行方式。

彼得·海斯勒:《寻路中国》

  这本书讲述了作者驾车漫游中国大陆的经历,有几条不同的线索。它首先叙述了作者由东海之滨沿着长城一路向西,横跨中国北方的万里行程;另一条线索集中讲述了一个因中国汽车业的高速发展而发生巨变的乡村,在这里,作者特写了一个农民家庭由农而商的变化经历;最后,则是中国东南部一个工业小镇的城市生活场景。书中所描述的这种由农而工而商、乡村变身城市的发展,正是1978年改革以来中国所发生的最重要的变化。

比尔·波特:《禅的行囊》

  《禅的行囊》是美国汉学家、翻译家比尔·波特的一部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解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仰慕者和研究者,作者于2006年春进行了一次穿越中国中心地带的旅行,追溯了已经成为中国本土文化的重要支脉之一的禅宗,其各代祖师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游历经历,并诉说了他多年来对禅的深深体悟。

  我们每个人都从自己生命的起点一路跋涉而来,途中难免患得患失,背上的行囊也一日重似一日,令我们无法看清前面的方向。在这场漫长的旅行之中,有些包袱一念之间便可放下,有些则或许背负经年,更有些竟至令人终其一生无法割舍。但所有这些,都不过是我们自己捏造出来的幻象罢了。

梭罗:《瓦尔登湖》

  这本书的思想是崇尚简朴生活,热爱大自然的风光,内容丰厚,意义深远,语言生动,意境深邃,就像是个智慧的老人,闪现哲理灵光,又有高山流水那样的境界。书中记录了作者隐居瓦尔登湖畔,与大自然水乳交融、在田园生活中感知自然重塑自我的奇异历程。读本书,能引领人进入一个澄明、恬美、素雅的世界。

梭罗:《远行》

  本书收录了梭罗九篇关于远行的文章,文章简练有力,朴实自然,富有思想内容。在他笔下,自然、人以及超验主义理想交融汇合,浑然一体。可以说,《远行》中的文章写出了最深刻,也最宽广的自然世界。他的这些文章深受爱默生、甘地、马丁·路德·金等人的赞赏。这本书在西方被誉为最伟大的旅行文学作品之一,可与梭罗最知名的作品《瓦尔登湖》媲美。

托尼·惠勒 / 莫琳·惠勒:《当我们旅行》

  一对彻底变革了自助旅行的夫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

  被称为业界传奇的LonelyPlanet出版公司的创始人托尼•惠勒和莫琳•惠勒夫妇,几乎为全球各国出版了旅行指南。《当我们旅行:LonelyPlanet的故事》独具匠心地将自传、公司历史和旅行书融于一体,既讲述了托尼•惠勒和莫琳•惠勒个人的故事,也追溯了他们怎样历尽坎坷,将公司发展为世界上最大的独立旅行出版商的历程。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回忆录揭示了一种冒险精神,这使他们成为《纽约日报》所说的“指导奇怪的人去奇怪的地方的专家”。

  所有的一切都是这样发生的,冒险、乐趣和激情,全都浓缩在一次激动人心的阅读中。


林达: 《一路走来一路读》

  林达,一对美籍华人作家夫妇合用的笔名。夫为丁鸿富,妻为李晓琳。他们的文字朴实自然,富有洞见,写作领域涉及宪法、历史、国际关系等各个方面,是少有的全能型作家,被誉为是介绍美国最好的作者之一。

  “美国是一个历史很短的国家,少有东方和欧洲的巍峨古迹。可是,逛得多了,觉得也有它特别的韵味。它的开拓者中有一批来自欧洲的思想者。他们从欧洲传承的思想,到了北美的荒原上,褪尽精美修饰,却有了实实在在的精神。我们随着他们留下的足迹,在朴素的土地上行走,阅读他们留下的纸页发黄的字迹,也把看来读来的一些体会,试着与大家分享。就这样,边走边读,阅读是一大乐事,旅程也还在继续之中。”

林达: 《西班牙旅行笔记》

  主要记述作者在西班牙旅行的经历。面对西班牙既充满异域风情而又绚丽多彩的历史、艺术、人物和宫殿、教堂、城堡等文化精华,作者在描述其无与伦比的人文及艺术价值外,更把上千年来发生在这块土地上的故事一一糅进漫游的行程——使帝王将相、战火烽烟、山川景物,尤其是它走向现代国家的进程贯穿于全书,不但能让读者领略西班牙迷人的风貌,更能深入西班牙幽深的历史,洞悉它深刻而富于启示的社会演化过程。

林达:《带一本书去巴黎》

  “作者就这样带着一本描写革命的文学名著奔赴巴黎。在法兰西的城堡、广场、宫殿、教堂、博物馆里,咀嚼着文化的成果,品味着艺术的盛宴,倾听着历史的回声,感悟着前人在血与火中凝成的思想和智慧——作者于浓厚的法国历史文化氛围中,用大量的历史细节和场景,丰富了对艺术、文化,对历史、社会,以及对“革命”的理解。”

郑振铎、冰心: 《西行书简 平绥沿线旅行记》

  此书以生动的笔触记述了60多年前的一次文人大旅行,主要介绍平绥沿线的古迹、物产、风俗及沿途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可使读者有幸领略文学大家笔下的塞外风光、逸闻趣事,耳目为之一新,心胸为之一廓。本书根据文章内容,配以大量珍贵的老照片,与优美的文字相得益彰。仿佛带领我们回到从前,做了一次美妙的文化旅游。


徐志摩:《我所知道的康桥》


  收入这套丛书的名家名篇,大多早已为几代人所熟悉,成为文学史上的经典之作,但是,在读图渐渐成为一种时尚时,这些文字并没有被图片所淹没,而是在图与文互为对照互为碰撞中,明确了各自的边界,将各具的特色充分显示了出来,作者与摄影师之间不断地激发起新的灵感,形成新的交流。

“一别二年多了,康桥,谁知我这思乡的隐忧?也不想别的,”对于中国人而言,简直不知道是先有徐志摩还是先有康桥,这二者仿佛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一同出现在所有人的视野中。告别康桥以后,徐志摩又走了很多地方,翡冷翠巴黎莫斯科,然后回国了,泰山天目山北戴河,浪游四地,一篇篇优美的游记自然而然地随情而生,而他的情感,总体是很丰富的。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撒哈拉的故事》是三毛最脍炙人口的作品。这里的一系列以沙漠为背景的故事,几乎倾倒了全世界的中文读者。一本地理杂志的吸引,三毛背着行囊独自走进了荒凉单调的撒哈拉沙漠,在沙漠中寻找感受生活的真善美,种种奇遇引出了一个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故事,每个故事都充溢着一种浪漫、浓情的异域情调。本书字里行间反映着大沙漠独有的地形地貌与风土人情,犹如走进一幅充满异国风情的画卷。

三毛:《万水千山走遍》

  《万水千山走遍》记录了三毛返台后,再度出走,游历中南美洲以及首次回归故土的旅行见闻,共十八篇。在荷西去世之后,三毛鼓起生活的勇气,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作为读者,我们不妨跟随她的脚步,也做一次纸上的旅行。书中叙写了墨西哥之行、洪都拉斯之行、巴拿马之行等等,旅途中的所见所闻,风土人情又将带给三毛哪些感受呢?在这部精彩的游记散文中我们将一一找到答案。


沈从文:《湘行散记》

  散文集,沈从文作。1936年出版。收散文十一篇。是1934年作者回故乡湘西时作的游记。展现了湘西迷人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劳动人民的悲惨生活和自发的抗争。语言清丽,风格隽永,具有浓厚的乡土色彩。

  “对于农人与兵士,怀了不可言说的温爱,这点感情在我一切作品中,随处都可以看出。却风景如诗的湘西凤凰县。身上流淌着苗、汉、土家各民族的血液。少年流浪,遍历人生。心灵与自然的交汇化作流动的旋律,写不尽社会的残酷,生命的坚忍和多彩异样的民风,留下一个神秘、空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