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宣传系统 2013年下半年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的通知

各直属单位组织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创新基层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以组织生活的有效性推动党支部工作的有效性,宣传系统在总结去年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经验的基础上,开展了2013年上半年优秀组织生活案例评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现将下半年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服务人民群众”,支部开展的一次专题组织生活。

  二、评选标准

  1、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按照市委宣传部提出的2013年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主题和内容,紧密结合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和群众需求,密切联系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做到“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

  2、精心设计,注重创新。能精心设计安排组织生活的具体内容和形式,注重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形式新颖有创意,体现开放性、互动性等特点。

  3、讨论充分,效果明显。能注重突出党员的主体地位,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贴近时代的需要和党员的需求,吸引力强,认同度高,能使党员思想上统一认识,行动上率先垂范,发挥作用上明确方向。

  三、报送要求

  1、基本结构

  案例的体例要完整,应包括支部名称、人数、组织生活时间、主题,以及开展组织生活的背景、目的、形式、具体做法、前期策划、取得效果、不足之处、总结启示等要素, 同时请附上组织生活原始记录(案例范文可参考宣传系统2013年上半年优秀组织生活案例材料,请点击宣传系统基层党建网https://dj.shxc.gov.cn/dj

  2、案例描述

  主旨清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体现特色,文字简洁精炼,不宜过多文学性渲染,能够全面反映组织生活的思想性、针对性、吸引力和实效性。

  3、报送数量

  基层支部数在50个以下的直属单位可推荐1-2个组织生活参与评比,基层支部数在50-100个的直属单位可推荐3-5个组织生活参与评比,基层支部数在100个以上的直属单位可推荐6-8个组织生活参与评比。

  4、截止时间

  请将报送的案例电子版、组织生活原始记录以及记录组织生活过程的精彩照片3-5张(JPG格式,像素在800x600以上),于11月30日前,发送至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xcbjcc@163.com)。

  感谢您的配合!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基层工作处

2013年9月22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