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

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举行 李强出席并致辞

2019-11-07 13:54:35 收藏 分享 0

来源:东方网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举办之际, 以“拥抱进博,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6日下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城市是人类的伟大创造,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以更开放的市场、更活跃的创新、更包容的生态,与全球企业和人才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演绎新的动人故事,共同书写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作主旨推介。

  李强、应勇在会前会见了出席大会的跨国公司高层代表,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上海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感谢。会上,李强、应勇为上海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揭牌。市领导陈寅主持大会,吴清、翁祖亮、诸葛宇杰、许昆林出席。

  李强在致辞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主旨演讲,再一次向世界宣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发出了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的倡议。举办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共谋合作、共创未来。

  李强指出,今天的上海是全球城市中的一颗璀璨明珠,2400多万人在这里生活,210多万家企业在这里发展。在上海这座城市隔江眺望,可以看到历史的融合交汇;登高远望,可以看到城市的繁华景象;走进城市,可以看到文化的多姿多彩。上海既有百年历史的外滩万国建筑群,也有美轮美奂的陆家嘴摩天大楼;既有梧桐树下小洋房,也有里弄小巷石库门。东方和西方、传统和现代、本地和外来,一起成就了上海,上海是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生动写照。

  李强指出,上海发展的成绩是在新中国成立70年砥砺奋进中取得的,是在改革开放41年跋山涉水中取得的。上海靠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走到了今天。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上海正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与上海改革发展实践相伴生的,是“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城市精神的铸就和“开放、创新、包容”城市品格的形成。我们将坚定扩大开放,深度融入世界,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和创新创业者到上海投资兴业、大展宏图、成就梦想。

  李强指出,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上海是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好选择。这里有进口博览会,可以向全中国展示优质产品和优良服务;这里有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将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这里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立足上海,可以辐射长三角、走向全中国。上海是国内企业“走出去”发展的最好跳板,依托上海,可以更加有力地统筹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更加高效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上海矢志成为全球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发展新理念的重要策源地,正加快布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打造引领未来的新兴产业集群,广泛集聚世界各国优秀人才。选择上海,会有充足的人才储备、丰富的数据场景、给力的创新协同。科创板注册制的推出为科技创新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在上海,一切创新创业的活力将竞相迸发,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将充分涌流。我们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海内外企业创造更好条件。我们善待不同、包容差异,每个人都有可能在这里施展才华、追逐梦想、成就事业。事实将证明,选择上海,就是选择了更好的未来。

  应勇围绕“百年上海、东方明珠”“当下上海、魅力无限”“未来上海、追求卓越”三个部分,全面介绍了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指出,今天的上海,焕发蓬勃生机;未来的上海,前景令人憧憬。我们将着力构建更高层次、更好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构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打造更富魅力、更有温度的人文城市,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宜居城市。希望海内外企业和人才更多了解上海、认识上海、投资上海,尽情领略上海的城市温度,充分感受上海的发展热度。上海将竭尽所能提供更优环境和更优服务,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发展机遇,携手海内外朋友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本次大会全面推介展示了上海的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城市功能和营商环境。浦东新区、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虹桥商务区等分别作了专题推介。第三方机构、外商投资企业代表作了上海投资环境观点分享。会上发布了新一版上海产业地图(投资促进导引),全面展示上海投资环境、投资政策、产业分布等信息。会上发布的《外商投资政策概览》精选汇编了全市及各区外商投资促进的重要政策。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相关参展商、跨国公司、参展国经贸代表团、在沪央企和市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招商平台、中外政府代表等近千人出席。其中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跨国公司及境外投资促进机构代表近600人,世界500强企业高管逾百位。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